人氣 2988

高盛報告 日圓最安全

#日圓 #匯率 #貨幣 #理財

編譯任中原/綜合外電

高盛集團報告指出,全球最安全的主要貨幣首推日圓,墨西哥披索、南非蘭德、加幣與澳幣的風險最高。

高盛集團報告指出,全球最安全的主要貨幣首推日圓(圖/好房資料中心)日圓、日幣、外幣、外匯 (好房網資料中心)

高盛經濟學者針對28種主要貨幣的日線與月線進行相關分析後表示,過去十年來,日圓與全球風險資產(包括全球股價、美國油價及10年期美債殖利率)之間的負相關性最為一貫。報告發現,「日圓是『安全天堂』中的『安全天堂』,美元與瑞士法郎並列第二。多種新興市場貨幣屬於最具『風險性』貨幣」。

受日本與其他國家貨幣政策分歧加深影響,日圓兌美元11日盤中貶值0.4%,報114.69日圓兌1美元,逼近四個月低點。德銀貿易加權指數則顯示,日元維持在去年2月來低點。

報告指出,美元與風險資產間關係較不穩定。例如2017到2011年美元與油價間的負相關性相當高,但2012到2016年卻較低,顯示美國的石油自主性逐漸提高。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