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707

手搖自行車 身障來運動

#地方 #復健青年協進會 #手搖自行車 #自行車耐力賽 #以手代腳

記者張朝欣/雲林報導

雲林縣復健青年協進會11日舉辦「手搖自行車耐力賽」,20餘名身障者「以手代腳」,騎著手搖自行車完成25公里社區巡禮,用行動鼓勵其他身障者走出戶外,當個充滿活力的「乘風少年兄」。

昨天上午豔陽高照,熱浪襲人,但雲林縣復健青年協進會20餘名會員向自己挑戰,騎著手搖自行車在北港鎮武德宮集合,展開25公里的社區巡禮,副縣長張皇珍、北港鎮長張勝智、立委參選人蘇治芬到場加油,氣氛熱絡。

一行人從北港鎮出發,行經水林鄉、四湖鄉,沿途許多民眾替車隊加油打氣,讓隊員們信心大增,經過3小時的奮戰,終於抵達目的地東勢鄉,部分隊員或體力耗盡,或有輕微中暑現象,但仍打起精神,與全隊一起歡呼。

協進會理事長李振銘表示,運動可以強健身心,亦能加強心肺功能,但身障者很難找到適當的運動,手搖自行車不僅是身障者的交通工具,更是很好的運動器材,讓大家可以享受單車樂趣,同時勇敢挑戰自我。

隊員朱正彥說,從小因小兒麻痺不良於行,一直很希望找到一種運動,可以四處逛逛又能達到健身目的,多年來尋尋覓覓,終於找到「以手代腳」的手搖自行車。為了這次活動,大家整整練習了1個月,才能在大熱天下順利挑戰成功。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