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866

荔枝賣相不佳 李麗華要求市府收購

#地方 #李麗華 #荔枝 #荔農 #天災 #太平區

記者陳世宗、張妍溱/台中報導

「天公不作美、無語問蒼天!」市議員李麗華11日為荔農請命,她說今年乾旱農作物歉收,正值產季的太平區黑葉荔枝產量比去年歉收近一半,只有近1000公噸,荔枝小又酸、普遍賣相不佳;要求農業局應體恤農民,全數收購加工榨汁避免果賤傷農!

另外,太平區荔枝今年將外銷200公噸,其中增拓美國市場40公噸,市長林佳龍昨天到太平區農會活動現場試吃荔枝,並參觀荔枝加工處理廠,對農會的努力表示高度肯定。

李麗華昨日為農民請命說,農業局9日公告,預計15日以每台斤10.8元價格收購黑葉荔枝;但今年荔枝受到天候影響早收,6月初荔枝就採收冰存,果農擔心等到15日荔枝不耐久存就變黑。

果農急如熱鍋螞蟻,向議員陳情要求農業局提早收購,以免落得血本無歸。為穩定荔枝價格保障農民收益,農業局輔導太平、大里、霧峰及神岡等地區農會,同步辦理荔枝果品收購榨汁加工外銷,預計全市將收購1500公噸;農業局長王俊雄允諾會立即全數收購賣相不佳的荔枝。

太平區農會總幹事余文欽表示,今年找7名果農由農試所指導栽種等技術,總共將出貨40噸荔枝,期望打開荔枝在美國的市場知名度,進而行銷全世界。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