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348

春安勞檢揪危險工地 罰30萬

#地方 #朝馬運動中心 #施工現場 #護欄 #安全網 #母索

記者盧金足/台中報導

市府副市長張光瑤3日帶領勞工局、建設局,以無預警春安勞動檢查「西屯區朝馬國民運動中心」,發現部分施工現場未設置護欄、安全網、母索等安全設施,有立即發生危險疑慮;當場要求其中一項立即危險工地處以停工,也依《職業安全衛生法》開罰3到30萬元。

台中市府副市長張光瑤(右)稽查「朝馬國民運動中心新建工程」,其中一處危險工地勒令停工,開單重罰。(盧金足攝)

張光瑤表示,前年有37人死於職災,去年增加為54人,其中有32人是營造業,占了59%,營造業環境安全要更加強;他自己是產業界出身,工安要從觀念到行動全部上緊發條。

勞工局長黃荷婷說,去年工安中,營造工地發生最多的是墜落災害高達30件,肇因於雇主未設置護欄或未要求勞工確實使用安全帶。

「品質是做出來的,不是檢查出來的!」張光瑤檢查這處工地計有13項缺失;其中1項有立即危險,處以停工改善,施工架踏板無防脫落裝置、施工架放置鋼筋等重物。

工區還出現酒精性飲料、鋼筋暴露未加護套或折彎、模板鐵釘未拔除或釘入、可調式鋼管設置不符規定等違規,勞工局立即對包商處以3到30萬元罰款。

張光瑤說,一個疏忽造成的意外,背後就是一個家庭,工地從環境安全可以見出工安嚴不嚴謹;尤其春節前忙趕工,不能因此趕出問題,強化防災才能讓工地安全零災害、零缺失。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