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446

工總2017白皮書 勞工議題增加最多

#政策 #勞工 #蔡英文 #勞資關係 #一例一休 #工總白皮書

記者陳素玲/台北報導

蔡政府上任一年多,工總上午發表2107工總白皮書,以「期待再起」為主軸,共提出119個議題、272項建議,是歷年次多,關切環安、賦稅、勞工、產業與能源五大議題,其中以勞工議題增加最多,突顯今年以來企業對勞資關係及人力資源運用的困境。

工總上午舉行記者會發表2017年工總白皮書,工總理事長許勝雄(左)在記者會中向政府提出多項建言。 記者徐兆玄/攝影

工總上午舉行記者會發表2017年工總白皮書,工總理事長許勝雄(左)在記者會中向政府提出多項建言。 記者徐兆玄/攝影

去年提出的五缺(缺水、缺電、缺工、缺地、缺人才)問題, 今年更為惡化。兩岸部分,今年建言大減,工總表示,是因業者對兩岸僵局的無奈,大家選擇不再發言。

工總認為,新政府成立以來,雖積極推動各項政策改革,但多數因事先溝通不足,缺乏具體評估,以致政策推動遭強烈質疑或反對。一例一休造成全民皆輸,嚴重傷害經濟發展,各界一再呼籲政府應儘速修法以降低損害,但政府迄今不動如山,以拖待變,無視其傷害之擴大,令人遺憾。

工總理事長許勝雄提出六大建言:

一、政府應盡速排除有關五缺障礙,完備數位經濟時代的網路建設,加大政府投資與制度創新法規鬆綁。

二、政府應積極完成產創條例修法,評估提高GDP40%債務上限,利用政策工具與充足預算支持新創產業,認同由政府國家級主權基金進行風險投資與導引,扶植新創產業成為下一代明星產業。

三、政府應積極打造跨法人、跨領域的「軟硬整合」平台、協作網絡,並以人工智慧作為創新趨動因子,媒合我ICT優勢產業與技術,與製造業隱型冠軍,如機能紡織、機械組件、自行車、軌道車廂、飛機零組件等結合,發揮跨業強強聯手、軟硬一起的綜效。

四、大陸市場是重要環節,政府有責任提供穩定環境,降低政治障礙,揚棄對抗的舊思維,建立都可接受的互動模式。

五、強化政府財政,改善建立社會安全網,留下人才,實現真正的公平正義。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