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60

高市市場分流 屢爆違規亂象

#市場分流 #違規 #政策 #地方 #北農 #群聚
中國時報記者柯宗緯/高雄報導
 
為避免北農群聚事件異地重演,高市府上周末持續稽查84處重點市場、夜市與攤集場,但有民眾投訴,不少市場爆違規亂象,攤商沒戴口罩、未帶證件也放行、硬闖管制哨,令人質疑市府螺絲鬆了,未好好管控。經發局回應,將請轄區警方及管委會加強稽查。
 
經發局統計,5月19日起迄今,針對沒戴口罩的民眾已開出30張罰單、1張未落實實名制、1張為岡山文賢市場攤商違規開放內用,但並未抓到民眾硬闖管制哨而開罰。
 
高市針對傳統市場祭出分流管制,但仍屢爆違規事件。(高市經發局提供/柯宗緯高雄傳真)
高市針對傳統市場祭出分流管制,但仍屢爆違規事件。(高市經發局提供/柯宗緯高雄傳真)
 
市府建議當場舉發
 
讀者反映,前鎮區瑞興市場有攤商不戴口罩,賣熟食又不依規定遮透明布簾,儼然是防疫漏洞;岡山文賢市場則有民眾直擊有阿伯騎車硬闖管制哨,也有人從一旁偷鑽進去;鳳西黃昏市場也被發現未落實分流,有婦人說,自己當天沒帶證件,但尾數符合規定,管制人員就睜一隻眼閉一隻眼放行。
 
經發局主祕呂德育回應,基本上,民眾都落實實聯制、戴口罩、尾數號碼分流等措施,不至於會硬闖,但難免會有違規情況,建議民眾當場向轄區警方舉發,或是通知市場管委會人員。
 
經發局長廖泰翔指出,5月迄今已協同民政局、警察局及義警民防大隊,動員超過千人針對市場、夜市與攤集場稽查超過1500場次。他呼籲,目前疫情仍未趨緩,市民們千萬別鬆懈。
 
採買莫忘手機、證件
 
廖泰翔表示,經發局在假日營業時段,派員至各市場加強稽查,也同時視人流狀況,加開出入口及查驗身分等。希望民眾到市場採買別忘了攜帶身分證明文件、手機方便查驗身分與實聯制認證,呼籲管委會及攤商務必配合防疫,齊心團結避免成為防疫破口。
 
岡山文賢公有市場會長佘榮發指出,多數採購民眾也都願意出示身分證,但仍有部分長輩不了解分流措施或未攜帶證件,自治會將全力協助宣導及作好分流措施,守護市場安全。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