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191

砸逾39億人民幣 vivo擬在印度建新廠

#地方 #vivo #印度 #設廠

工商時報記者李書良/綜合報導

由於中國市場增速放緩,作為鄰居的印度已經成為中國手機業者衝刺業績的兵家必爭之地。中國知名手機品牌vivo傳出,計畫在印度投資超過400億盧比(約合39.3億元人民幣)建造新工廠,以滿足市場需求。

鳳凰網科技援引印度經濟時報報導稱,vivo印度區品牌戰略總監尼彭‧瑪雅(Nipun Marya)日前表示,vivo正準備在該公司「印度製造」計畫的第二階段投資超過400億盧比,其中包括建造新的工廠。透過這筆鉅額投資,vivo在印度的智慧型手機製造基地將變得與其在中國的兩座工廠一樣大,並成為印度最大的公司生產設施之一。

vivo計畫在印度投資超過39.3億元人民幣建造新工廠。(示意圖非本新聞相關/中時資料照片)vivo

報導稱,今年7月間,韓國三星電子啟用了其造價491.5億盧比的諾伊達工廠,這也是迄今世界最大的手機工廠。這讓包括小米、vivo在內的其他公司趕緊擴大它們在印度的製造業務。

瑪雅透露,vivo印度已經獲批169英畝的土地,地址位於大諾伊達北方邦地區現有工廠附近,該公司將在這座地塊上建造其第二座工廠。為了在該邦建立新的大型製造業園區,vivo先前與北方邦政府進行了1年多的談判。

目前除了土地成本外,vivo最初將投資80億盧比,並計畫在未來12至18個月讓新工廠啟動營運。瑪雅說:「這間新工廠將支援公司在印度的市場需求,因為現有工廠已經滿負荷運轉。

它還將透過出口服務vivo的全球擴張策略,因為我們已經在全球16個國家展開業務。」報導指出,目前vivo在大諾伊達投資30億盧比的現有工廠,占地逾50英畝,已經達成本土化生產,甚至連印刷電路板等零組件也可以在當地生產。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