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499980

紅單貼到變白單 顏炳立:房價要跌八年

#理財 #政策 #地方 #戴德梁行 #顏炳立 #房價緩跌 #盤整 #交易量
好房網News記者翁聖惠/整理報導
 
今年房市怎麼看?房仲業者預計,2016年將有10萬戶超大賣壓,加上投資客的拋售潮、建商餘屋量及價鬆動的屋主出售潮,預估今年房價至少會跌5%~10%,房市前景悲觀,而戴德梁行總經理顏炳立也認同此說法,認為房市的十年長夏結束,開始寒冬期,推測至少會緩跌四年,再盤整四年,至少還要修正八年。
 
房市前景悲觀,戴德梁行總經理顏炳立預測,房價至少還要再修正八年。(好房網News記者 陳韋帆/攝影)
戴德梁行總經理顏炳立。(好房網News記者 陳韋帆/攝影)
 
房市冷風刺骨,即使政府單位企圖刺激房市、振作買氣,仍被專家認為「來不及了」,而戴德梁行總經理顏炳立今日舉行記者會,向經濟日報表示,房市今年是不會醒了,現在已是「死死昏昏去」的狀態,而「咪咪卯卯」的房價將會繼續跌,蛋黃區豪宅預估將會再跌10%,蛋白區則跌15%。
 
顏炳立表示,過去一年房市呈現「大戶跑光、散戶死光、中實戶中風」的情況,現在沒人要買豪宅,過去跟著大戶搶進的人也得面臨停損或斷頭的抉擇,現在房是對賣方十分不利,過去市場喊漲時買的還是低點,現在一回頭看都是高價,並批評房地合一造成的結果,就是有能力的人不買,想買的人沒能力
 
北部蛋黃區變票房毒藥,交易量持續萎縮,顏炳立則說,蛋黃區將會跌10%;蛋白區則因投資客忙降價、求售量變大,將會慘跌20%;蛋殼區直接「掛掉」,屋主出售紅單會貼到退色變白單,還賣不出去!台北市雖還有買盤,新北市卻將成為衝擊最大的重災區。 
 
去年時曾直斷「2016會是房市生死門」的顏炳立,今年更指出未來房市將有八年寒冬期,要先跌4年,再盤整4年,至少要修正8年;提醒投資人「今天不放,明天更低」,別緬懷過去,否則會傷在期待。
 
好房網雜誌 31期 18萬戶賣壓出籠!?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