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88686

桃園這區房價怎麼了 「山上」也不放過?他拆解漲勢原因

#地方 #多空 #楊梅 #房價 #房市 #桃園 #透天 #中古屋 #新成屋
好房網News記者黃芸涵/綜合報導
 
去(111)年房市冷卻,全國買賣移轉量年減8.6%,但在價格方面,買賣雙方仍在拉鋸,近日有網友與友人閒聊時,得知桃園山上的社區房價漲了不少,令他直呼這裡生活機能欠缺,實在無法想像漲價理由!
 
原PO在PTT發文說,友人位在桃園楊梅山上的大社區透天,當初買600萬,短短三年時間不到,竟從一坪15萬漲至20-21萬。他便驚呼「山上的房價可以這樣暴漲?要機能沒機能;要學區,沒學區;還有宵夜都買不到的地方...這裡漲價的理由是什麼啊?還是純粹楊梅房地產補漲而已?」
 
楊梅區房市示意圖。圖/翻攝自Google maps
楊梅區房市示意圖。圖/翻攝自Google maps
 
查看該案實登資料,排除特殊交易,可以發現其漲勢,從108年總價650萬左右,到110年700多萬,去(111)年爬升至800-1000萬。近一年均單價為20.7萬,最新成交價來到21.8萬。不過,交易量體不大。
 
根據最新清華安富房價指數,桃園各行政區的房市表現,與去年同期相比,所有行政區的房價皆上漲,又以楊梅區上漲23.59%最高。
 
桃園市最新(111年12月)不動產交易統計也可以發現,在111年9月交易的全市大樓及公寓方面,大樓(含華廈)均價為24.5萬/坪,較上(8)月23.9萬/坪上漲2.5%,較去年同期23.1萬/坪上漲6.1%;公寓均價為16.5萬/坪,較上月16萬/坪上漲3.1%,較去年同期13.8萬/坪上漲19.6%。
 
進一步查看楊梅區大樓的新成屋及中古屋均價走勢,新成屋呈現起起伏伏,中古屋則穩定上揚。
楊梅區大樓新成屋及中古屋均價走勢圖。圖/翻攝自桃園市府地政局
楊梅區大樓新成屋及中古屋均價走勢圖。圖/翻攝自桃園市府地政局
 
綜觀楊梅近年的房價漲幅,全球居不動產情報室總監陳炳辰指出,楊梅區所屬桃園市的外圍,但因有不少企業廠辦、工廠產業區,除了在地居民外,也會有移居、投資出租的房市買盤,另有一些新竹客前往楊梅覓屋,以及埔心的重劃區都拉抬了當地房市行情。
 
陳炳辰認為,以透天產品而言,能買到千萬元以內,在桃園市亦屬於外圍、山區、老宅等類型,像楊梅區就是其一,又因該區的工業地帶因素,不少是買來做為工人宿舍使用,此次討論的社區規劃不錯,自用於慢活或退休生活,還有租賃上均可見於買方運用,帶租約或裝潢又為房價走高可能因素,且隨著整體環境房價、物價的提升,亦能讓帶動房價,不過整體來說,即使價位稍見增幅,仍屬低價,因此有了買氣,否則宜居機能上其實還有待加強,後況發展有其限制。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