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39213

能殺就不用等 心中底價8折開始談

#多空 #租售 #買房 #議價 #殺價 #謄本 #蛋黃區

好房網NEWS編輯中心/綜合報導

房市反轉,何時到低點?是現在想進場,又擔心買貴的民眾最想問的。根據房仲統計,六都議價率都有升高趨勢,其中又以台北市16.5%的議價率最高,想從蛋白區搬進蛋黃區,似乎有望。有專家建議,自住不用一昧等最低價,買得起的話,重點就擺在如何議價吧。

買房如何出價?專家建議可從「心中底價8折」談起(好房資料中心)買房過戶最後一波 掌握3大議價原則(好房資料中心)

東森房屋統計六都議價率,從2013年到今年上半年,六都待售開價與成交價的價差比,也就是議價空間皆升高到11.18~16.05%。其中以台北市的16.05%最多,台中市、新北市不相上下,分別為14.45%及14.06%。

屋主心態調整,不再死守底價,價格有得談,包租公律師蔡志雄在時報周刊中建議自住買房,「喜歡又買得起的」就可以出手,重點反而是在大膽又有技巧的議價方法。他分享自己的議價方法,除了調閱謄本推算屋主的購屋成本,檢查有無貸二胎,及從房仲經紀人打聽之外,謄本上還有一項要注意的重點就是持有時間。

「持有時間」或許是個殺價關鍵。蔡志雄分析,屋主持有時間越長,也表示取得成本低,如果又不缺現金,這種屬於「很難殺型」;反而近2、3年入手的,購入成本高,以現在房地產市況,這種人急著丟貨的多,只要不要殺得太誇張,成交機率很高。

蔡志雄也建議出價可以「心中底價的8折」談起,不成再慢慢往上加,但「超過心中底價」是禁忌,不建議超過底線,寧可另尋物件。

另外,好房專欄作家賴淑惠也建議,只要手頭資金允許,盡量買在市區,未來一年,是能搶進市區難得的最佳時機,如果手頭的錢不夠,退而求其次買小一點也沒關係。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