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4926

肉身當護墊 救難英雄:只想把人救出來

#地方 #台南 #地震 #救援 #救難 #救災

記者陳乃瑜、黃大風、張哲豪、孟國華/台南報導

救難英雄真偉大!有台南維冠大樓受災戶在臉書發文,當晚救難隊帶她爬離現場離開的時候,因為必須爬過比她還高的窗框,地上有碎石和玻璃,救難人員「直接趴跪在地上說,踩他過去」,受災戶特別看到他的臂章,「是和緯的警消,編號579」,三立新聞團隊找到這位救難人員,不過,他的編號是795,綽號叫魯旦,他說,救難裝備可以保護他不被玻璃剌傷,這是他們應該做的,也讓受災戶大讚真英雄,謝謝他們的付出。

踩隊員脫困1800

▲維冠受災戶鄭小姐說,感謝當時警消讓她踩著、順利脫困。(圖/翻攝自維冠受災戶鄭小姐臉書)

滿地碎玻璃 救難英雄"趴地給踩"助脫困

房間歪斜、窗外鋼筋整個裸露,這是地震第一時間從房子脫困的的鄭小姐拍下的照片,借宿H棟4樓朋友家的她想起事發當時,依舊很驚恐。維冠受災戶鄭小姐說:「那時候一開始覺得這應該不是真的,因為我身上壓太多東西,我沒有辦法呼吸。」

當下還以為命都要沒了!拚了命要從大樓跑出來,鄭小姐事後在臉書PO文說,地震後大樓倒了,他和朋友幸運沒被壓傷,不過卻得爬過比自己身高還要高的窗框,才能脫困,加上當時根本沒穿鞋子,地上又滿是碎玻璃,沒想到這時救星來了!

滿地碎玻璃 救難英雄"趴地給踩"助脫困

維冠受災戶鄭小姐回憶:「問救難人員說,我可以踩在哪裡上去?你們會比較好弄,然後他就看了一下,就馬上跪在地上說,那妳踩我上去,那時候覺得非常的...很感謝他。」

踩隊員脫困1800

▲和緯救難隊員魯旦用肉身當護墊,他說只想著救人,已經忘記了。

真的太偉大,救難人員直接用肉身當護墊,讓鄭小姐踩著順利脫困,她特別看臂章,原來是和緯的警消,編號579,我們順利找到這位救難人員,不過他的編號是795,綽號叫魯旦。

滿地碎玻璃 救難英雄"趴地給踩"助脫困

和緯救難隊員魯旦表示:「我忘記了,我根本搞不清楚誰是誰,我們只知道把人救出來而已。」忙著救災,對鄭小姐的稱讚,魯旦直呼沒什麼,還強調這是他們應該做的。

滿地碎玻璃 救難英雄"趴地給踩"助脫困

和緯救難隊員魯旦說:「所有的救難人員都會這麼做,所有的警消單位也都會這麼做,因為我們身上裝備可以防止我們去割到、去碰到受傷,所以我們當然每個人不是讓他踩手、踩腳、踩身體,那是很肯定的。」把搶救性命當作天職,這群無名英雄讓大家在地震的低氣壓中,感受到人性的溫暖。

更多三立新聞:拜託市長休息 賴清德神回4個字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