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6717

四技二專統測放榜 全國榜首在明道

#四技二專 #統測 #放榜 #榜首 #明道中學 #地方 #學區
記者林重鎣/台中報導
 
四技二專統一入學測驗成績公告, 明道中學高職部五大群科拿下多個全國第一。 商管群全國榜首沈慶京同學考出74級分的好成績,商管群專業科目 (一)全國有6人100分,明道中學有1人; 應用英語科考生英文平均90分,每3人即有一人英文滿級分,60 %學生達總級分60級分以上;設計群專業科目(一)共有9位生滿 級分,全國之冠;資電群不遑多讓,估計60% 學生可達國立科大錄取標準,傲視群倫; 餐旅群全國英文滿級分學生有20位,明道佔了7位,專業科目(一 ) 64位滿級分,明道有17位,專業科目(二)有21位滿級分, 明道佔有9位,全國第一。
 
商管群74級分的沈慶京同學表示,統測要兼顧國、英、 數和專業科目,時間規劃很重要,他分享只要跟著學校老師的進度, 按部就班,加上之前就讀明道國中部奠定良好基礎, 自己在準備考試能夠得心應手。另外,沈生三年來取得會計、會資等 5張國家級證照,以及TQC企業人才等5張證照, 希望為自己的備審資料加分,他更鼓勵學弟妹們, 能多參加國際交流活動,拓展視野,培養積極主動的態度。 沈同學第一志願是政大金融系,看重其豐富的企業人脈資源, 未來以成為會計師為目標。
 
四技二專統一入學測驗成績公告, 明道中學高職部五大群科拿下多個全國第一。圖/台灣好新聞
 
同樣當年從明道國中部直升電子科的賴瑄融同學,此次統測考取69 級分,國中打下紮實的學科基礎,讓他可以專注理解專業課目, 融會貫通,並取得數位電子乙級、工業電子丙級等證照。 除了課業外,他也積極參加交通糾察服務隊及儀隊, 不僅學會團隊默契,更懂得「不只做完,而是要做好」的處事準則。 應用英語科廖尉翔同學,此次統測考得70級分,他分享高分秘訣, 從一年級開始,每次段考都務必讓自己跟上進度,才能顧好課業。 課業之餘,則參加熱音社玩吉他,抒解壓力之外, 也交到志同道合的朋友。兩位同學皆選擇以高分分發放方式, 進入自己理想中的科技大學,繼續朝下一個目標邁進。
 
明道中學高職綜高實習處李勻秋主任表示, 在各群科師長紮實的教學規劃下,學校近三年錄取台科、北科、 雲科、高餐等科技大學前三志願人數多達392位,另外以「 特殊選才」管道進入台大、清華、台科等,也是全國人數最多。 此次統測成績表現亮眼, 預估將有七成同學能順利錄取國立科技大學。

台灣好新聞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