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898

推托育政策 柯:可活化閒置校地

#地方 #柯文哲 #民調 #市長民調 #網路民調 #房市政策

記者高詩琴/台北報導

市長參選人柯文哲昨天推出公私合營幼兒園政策。柯表示,可把目前閒置的校地拿來使用,由政府出地,民間經營,以降低幼兒園成本及學費,目標是公立幼兒園月費4000元。這政策有普及、平價、彈性及多元4個優點。

台北市長參選人柯文哲(好房News記者陳韋帆/攝影)

台大醫師柯文哲,民進黨台北市長黨內初選候選人。(好房News記者 陳韋帆/攝影)

柯文哲昨天推出第七支「柯P新政」影片,提出學齡前兒童托育方針。

他說,老百姓最關心的還是食、衣、住、行、育、樂,未來政策將慢慢朝向解決人們生活中會遇到的問題。他不主張軸線翻轉及兩個心臟這類的大政策,而是提出市民馬上需要、政府也做得到的政策。

柯文哲指出,公立幼兒園雖然收費便宜,但數量只占整體的1成5,大部分家長還是無法把孩子送到公立幼兒園。公立幼兒園的放學時間是下午4點,放學後孩子的去處也是家長的煩惱。

柯文哲說,公立幼兒園理想供應量應該是整體7成,也就是私立幼兒園應降低至3成。但他個人比較喜歡多元化的文化,不會擴建公立幼兒園與民爭利。

折衷辦法是把目前的小學以及其他閒置的公有空間拿出來使用,由政府出地,民間負責經營。

柯文哲幕僚張景森表示,幼兒園最大的成本就是空間成本。很多學校因少子化都有閒置空地,可利用,也可透過聯合採購解決教材、設備的問題。目前北市0到5歲兒童約有10萬人,目標七成就是提供7萬人。

柯文哲說,目前公立幼兒園每個月的費用大約4000元,私立則是12000元以上,目標便是弭平這8000元的差距,盡量往4000元前進。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