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605

藥廠、美容保健品廠 海外基地卡位

#地方 #生技公司 #藥品市場 #美容保養

工商時報杜蕙蓉/台北報導

生技公司搶進美、日、歐等海外市場建生產基地,除產品價格約高25%外,由於承接地氣,對產品開發的時程和上市把握度也有直接助益;其中,更以規模高占1.2兆美元的藥品市場和最被看好的美容保健品商機最可觀,吸引藥廠和美容保健品廠爭相卡位。

以植物基因表達促進劑和高效肥料開發為主的正瀚董事長吳正邦表示,創新的生技產業,營運效益比重上,研發高占60%、通路占30%,生產製造是10%;由於生技產業的生產製造不是靠人力,而是自動化生產,因此,到先進國家和規模最大的市場設廠最具利基。

生技公司搶進美、日、歐等海外市場建生產基地(好房網資料中心)


健保署29日宣布,10月起取消「維骨力」等含葡萄糖胺成分的31種指示用藥健保給付,估影響12萬人。圖為「維骨力」等藥品及其他保健食品。(劉宗龍攝)

據全球市場研究機構TrendForce最新報告指出,2018年全球藥品市場規模約1.2兆美元,年增率約3.8%,預期2023年可成長至約1.55兆美元,2018~2023年年複合成長率(CAGR)5.1%。其中,國內藥廠最積極布局進的學名藥,2018年也有3,202億美元規模。

另外,由於美國政府推出降低藥價政策藍圖「American Patients First」與「生物相似藥行動方案(Biosimilars Action Plan)」,加上經銷通路的整併,也讓國內藥廠紛紛調整營運策略;泰福、易威都將生產基地放在美國,而2018年因收購美國Impax台灣子公司益邦製藥,承接其代工訂單,帶動獲利大賺一個股本以上的保瑞,也規畫採併購方式,俾以更貼近美、日等海外市場。泰福專攻生物相似藥,旗下用於治療癌症化學療法所引起之嗜中性白血球減少症的的TX01,已向美國FDA申請藥證,預計2019年可望上市,將是國內第一個進軍美國市場的生物相似藥。被視為明日之星的美容保健品業,除了太和已在日本沖繩設廠,彩妝品將由該廠生產行銷美、歐、日外,最積極的是大江。大江董事長林詠翔認為,美國保健品市場除了熟悉的維他命、維骨力外,益生菌、膠原蛋白、魚油和膜都很有潛力,由於客戶端的採購量大舉放大,尋找生產基地勢在必行。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