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818

補強內閣總經 龔明鑫轉任財經政委

#政策 #內閣 #龔明鑫 #經濟部 #農委會

工商時報呂雪彗/台北報導

準閣揆蘇貞昌12日陸續徵詢內閣人選,為全力拚經濟,行政院決增設第9位財經政委席次,以彌補政院三長無總經專長的不足,並確定由經濟部政次龔明鑫出任,遺缺由前台中市經發局長呂曜志接任的呼聲不小。環保署則由蘇系人馬副署長張子敬出任,農委會主委則由陳吉仲扶正。

為彌補新政院三長無總經專長的不足,經濟部政次龔明鑫(左)將出任財經政委,遺缺由前台中市經發局長呂曜志(右)接任的呼聲不小。龔明鑫呂曜志

 

蘇內閣名單只剩少數待敲定,多數內閣名單則大致底定,其中,文化部長鄭麗君經長考後,已向蘇揆表達堅定辭意,文化部長將出缺,而勞動部、科技部及文化部長,可望13日敲定。行政院新舊內閣交接典禮14日舉行,經蘇貞昌徵詢,確定9席政委名單,其中兼工程會主委的政委吳澤成、科技政委吳政忠、數位政委唐鳳、兼國發會主委的政委陳美伶、社福政委林萬億、政委張景森、經貿政委鄧振中、法政政委羅秉成等8名政委確定留任。行政院政委可有7至9席,在政院三長蘇貞昌、陳其邁、李孟諺均擅長政治治理下,府院研商後決定,再增設一名專長總體經濟的財經政委,被暱稱為「小英男孩」的龔明鑫成為不二人選。黨政人士說,蘇貞昌新內閣人事布局主軸,一是中生代承擔責任,以陳其邁及林佳龍為代表性人物;二是穩定經濟發展著手。

由於今年在中美貿易戰,地緣政治風險、Fed升息等諸多不確定風險下,全球經濟走緩,需有一名政委負責總體經濟規畫,及督導5+2產業創新政策繼續推動,協助論述政策。龔曾長期協助規劃5+2產業創新,熟稔小英的政策理念,未來要加強宣傳溝通,將政策資訊連結給民眾。龔留下的遺缺,傳出前台中市經發局長、出身台經院研二所副所長的呂曜志出線的可能性不低。呂是美國密蘇里哥倫比亞大學的經濟學博士,對規劃地方產業發展有一定歷練。12日確定的人事安排,還有主計長朱澤民與人事長施能傑,兩人都同意留任;涉及總統權限的4位國安相關首長,包括外交部長吳釗燮、國防部長嚴德發,退輔會主委邱國正及陸委會主委陳明通,也皆留任。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