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3592

桃園賞花私人祕境開放 想看綻放黃花風鈴木趁現在

#賞花 #祕境 #黃花風鈴木 #櫻花 #千島櫻 #地方

賴佑維、莊旻靜/綜合報導

台灣各地櫻花美景在3月下旬陸續進入尾聲,但桃園市復興區千島櫻沿著上巴陵至下巴陵仍在綻放,一路美不勝收。新埔鎮民詹木水則開放上百株黃花風鈴木的私人景點,讓遊客趁連假造訪美景。

桃園市風景區管理處表示,桃116線道及拉拉山遊客中心周遭植有數百棵千島櫻,近日盛開,預估花季到10日,若遊客來不及在連假上山,也可以利用其他時間上山。

風管處補充,千島櫻呈現淡粉紅色,外觀與吉野櫻類似,但花形比吉野櫻大。除了116線道外,恩愛農場也湧入不少遊客觀賞盛開的櫻花,業者說,千島櫻花季即將結束,但接下來還有白色的雪舞櫻,也同樣美麗,也建議遊客可以避開假日人潮,利用平日上山賞花。

78歲的新埔鎮民詹木水,在55歲那年開始種植黃花風鈴木,總計有1百餘株,每逢清明節前後,新埔山區一片明豔的黃,都出自他的手。詹木水說,約近幾年來,開始有遊客進出,前年被媒體報導後,人氣更是水漲船高,還有遊覽車團進團出,為了給民眾方便,還自費找來流動廁所,供大眾使用。

詹木水說,黃花風鈴木每年約在清明前後盛開,花期僅2周,遊客賞花可把握時間參觀。除此之外,詹木水園中種植蜜柚,此時正值花開時期,花朵嬌小可愛、散發濃郁芳香,也讓參訪者大開眼界。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