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9064

復興恩愛農場 千島櫻迎賓

#地方 #觀光 #景點 #櫻花 #千島櫻 #商機

康鴻志/桃園報導

以千島櫻聞名全台的復興鄉恩愛農場,園區內三百多株千島櫻今年提早盛開,農場主人曾進寶表示,已往千島櫻都在二月廿五日開花,今年提早一周左右,預計本周末將進入全盛時期,想置身北國風情賞櫻的遊客,不容錯過。

座落在復興鄉拉拉山風景區上巴陵的恩愛農場,園區原本種植一千六百棵水蜜桃樹,年產量約廿五萬噸,由於氣候變遷劇烈,只能仰賴老天爺吃飯,儘管曾以盛產高品質水蜜桃而榮獲民國九十一年度優良十大傑出專業農民曾進寶,仍不敵收支失衡。

曾進寶表示,復興鄉緯度偏北,日夜溫差大,海拔一千六百公尺,就好比阿里山的兩千一百公尺,早就被研究櫻花的日本農業教授,視為種植櫻花的最佳地區;起初種櫻花純粹給家人欣賞,卻意外看到遊客賞花的笑容,心想櫻花是百年樹,可留給後帶子孫,才會毅然決然棄桃改種植櫻花。

曾進寶強調,種櫻花有個不成為的規定,就是櫻花樹間距至少得十公尺以上,如此一來,每逢花期花瓣即自然展開、垂下,現在園區內的千島櫻不僅花瓣顏色比日本艷麗,優遊在花團錦簇的淡粉色花瓣間,美景勝過三芝天元宮、阿里山及陽明山。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