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4002

花蓮鐵道園區 變身「762轉運站」

#地方 #花蓮 #鐵道園區 #鐵軌

記者范振和/花蓮報導

「花蓮既然以觀光立縣為主軸,就應該讓人帶著精緻的印象去來!」花蓮縣點子傳播公司董事長林景川最近標下花蓮縣鐵道文化園區二館,改造成「762轉運站」,藉由創意吸引觀光人潮。

林景川絞盡腦汁活化園區,後來靈光一閃,往昔東部都是0.762公尺軌距寬的輕便鐵軌,於是將園區改為「762轉運站」。鐵道文化園區二館原是鐵路局舊工務段、警務段等辦公廳舍,以前車站人來人往,是人、貨、情感的轉運,他期盼改造後,成為旅遊、藝術多面相轉運站。

鐵路局舊工務段規畫為藝術家展演空間,開發文創商品,以在地創作家為主。第一檔是在地書畫家林閒的個展《跟著鐵道去旅行》,內有火車、月台的書畫表現,融入太魯閣、東海岸等諸多在地景觀元素,鄉土又吸睛。

舊工務段內還有播放室,播放花蓮導覽影片;另一角落開設文資局讀冊站,展出系列叢書。

舊警務段變成「鐵道食堂」,重現鐵道工往昔美好的「豬油拌飯」歲月,土雞蛋、手工醬油都是在地生產,讓遊客感受當年打拚的「小確幸」氛圍。

至於「762轉運咖啡站」原是當年打鐵房,仍保有當年的火爐、煙囟等,林景川提供消費者品嘗客製化各種咖啡,甚至能「寄豆」,並擁有專屬咖啡杯,萃取費30至50元。

他說,「拘留所有兩間,一間已成『鐵道之聲』,可讓消費者一圓DJ夢,一間可讓人體驗關進拘留所的感覺。」762轉運站位於花蓮市福建街與福町路口,周一休館。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