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9

台漁船大旺號涉虐漁工遭美禁漁貨進口 漁業署:非台籍、偵辦中

#地方 #台灣 #漁船 #大旺號 #漁工 #美國 #進口 #虐待
聯合報記者彭宣雅/即時報導
 
台灣漁船大旺號遭投訴工作條件惡劣和強迫勞動,美國海關與邊境保護局(CBP)發布命令,禁止所有美國港口讓大旺號漁獲進入美國市場;綠色和平組織表示,這是繼和春61號(Tunago No.61) 及漁隆2號 (Yu Long No.2) 兩艘漁船後,第三次遭CBP暫扣令處分的漁船。
 
農委會漁業署副署長林國平表示,大旺號船籍隸屬萬那杜共和國,台灣人有投資船公司這是事實,但並非台灣的漁船。今年3月份,因接獲投訴通報,大旺號有疑似違反人口販運狀況,初步蒐集資料後,已經移交高雄地檢署偵辦中,高雄地檢署檢察官前陣子也以上船採證,由於仍在偵辦過程中,漁業署不對外發表意見。
 
台灣人投資的漁船大旺號遭控虐待印尼漁工。圖為東港拍賣鮪魚,示意圖,非新聞當事人。 圖/聯合報系資料照片
台灣人投資的漁船大旺號遭控虐待印尼漁工。圖為東港拍賣鮪魚,示意圖,非新聞當事人。 圖/本報系資料照片
 
林國平表示,漁業署也是看到外電報導才獲知,並沒有接到其他單位給的任何訊息,但漁業署會透過外交系統查證,這艘船並非台灣的船,與我國有法律上的連結在於台灣人有部分投資船公司,但針對國人這部分,因為涉及人口販運,若有違反國內的法規,目前已經在偵辦當中。
 
綠色和平組織表示,這次被發出暫扣令的大旺漁船,掛籍萬那杜,實則為台灣人經營的權宜船,被指控涉嫌6項強迫勞動指標,包含濫用弱勢處境、欺騙、人身暴力、扣發薪資、超時工作和苛刻的工作與生活條件。
 
綠色和平說,大旺在今年疫情期間曾經返回台,船上漁工向「外籍漁工保障聯盟」求助,指其被大旺漁船丟包在台灣,並曾在船上遭受強迫勞動。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