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923

台船喋血34小時海上驚魂 海巡8特勤海空救援

#漁業 #地方 #漁船 #漁工 #跳海

聯合報 記者廖炳棋、潘欣中、侯俐安/連線報導

屏東東港籍遠洋鮪釣船「穩鵬號」前天凌晨在印度洋海域作業時,發生船員械鬥造成兩死,台灣籍漁業署觀察員楊文斌、船長陳振茂及輪機長高信光三人鎖在艙內待援。昨天下午,三人趁隙與四名漁工跳海逃生,被馳援的漁船救起,結束長達卅四小時海上驚魂。

海巡署長陳國恩昨天一早就安排「巡護八號」及特勤人員趕赴救人,但因要十三天才能抵達,又臨時加派四名特勤人員搭機趕往。

海巡署派出巡護八號搭載特戰隊員前往救援「穩鵬號」。 記者劉學聖/攝影

將強勢登船制伏霸船者

海巡署指出,情資顯示殺人霸船的大副持刀,因此四名特勤人員趕抵案發現場後若勸說投降無效,將強勢登船,以徒手、警棍、電擊槍制伏霸船者,奪回漁船控制權,將人船押回台灣。

「徹夜未闔眼的大副已精神不濟。上午發現友船一直沒離開,等大副到駕駛艙休息,心想久無動靜可能睡著了,感覺可以逃了,偷偷撬開船艙門,七個人全部跳海拚了!」陳振茂昨天下午一時許獲救後,立刻打衛星電話回琉球家報平安,簡述逃生過程。

陳振茂也打給船東陳勝富報平安,提醒船上還有被砍傷不能走動的漁工需要醫療救援。他說,行凶的菲籍漁工能力好,是他很好的副手,剛升上大副,沒想到因船員管教問題和其他漁工起激烈爭執,鬧出人命後情緒大失控,還逼其他漁工跳海,他仍苦勸大副自首。

2死6失蹤2受傷待援

農委會昨晚臨時舉行記者會說明這起海上喋血案造成兩人死亡,我國籍船長等十三人獲救、六名外籍船員落海失蹤。漁船上還有行凶的菲律賓籍大副及兩名受傷的外籍船員。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