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803

草莓空窗期 改種洋香瓜搶市

#地方 #善化 #洋香瓜 #無毒栽培

記者莊曜聰╱台南報導

善化農民黃玟久栽種草莓近18年,今年首度利用非產期的空檔,以高架方式試種洋香瓜(見圖,莊曜聰攝),並採用無農藥的無毒栽培,果實成長至2到3台斤就能採收,甜度在17度以上,9月成熟後,陸續開放讓民眾預約體驗採果。

洋香瓜(莊曜聰攝)

「北大湖,南善化」,苗栗大湖及台南善化是草莓的重要產地,每年10月到隔年4月是主要產季,中間有約半年左右的空窗期,有農民腦筋動得快,栽種洋香瓜搶攻市場。善化農民黃玟久種植草莓面積約5分地,近年來從地面式逐漸轉為高架式栽培,雖然增加不少成本,但排水性高,能避免草莓株怕雨的特性,提高品質與產量,而洋香瓜也一樣,所以今年他決定要試試水溫,在空檔期間利用高架種植。

他選擇台灣的「鳳華」品種,種植約1千株,採用跟草莓同樣的方式,不施農藥,不用賀爾蒙催生,有機肥中加入益生菌,每株瓜苗只留一顆果實,要讓洋香瓜「頭好壯壯」,也讓消費者能吃得安心。

黃玟久說,這批洋香瓜長到2台斤以上就可以採收,目前已逐漸成熟,預計中秋節前就能夠上市,並比照觀光草莓園方式,開放民眾體驗採果樂,另外也推出一顆600元、兩顆1000元的精選禮盒。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