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455

不用再傻傻等公車 彰縣智慧型站牌啟用

#公車站 #智慧型候車站牌 #APP #大眾運輸 #交通

吳敏菁/彰化報導

車站變聰明了!彰縣府為鼓勵搭公車,完成6都外第1個建置智慧型候車設施,12日縣府在中山路府前站牌舉行啟用,80歲田尾鄉民陳正茂剛好下車,面對縣長魏明谷等官員突來的熱情包圍、握手,掌聲如雷,驚訝又歡喜「這怎麼回事啊!我、我是中樂透了嗎?」

彰化縣府舉辦智慧型候車站牌啟用(吳敏菁攝)

彰縣府向交通部爭取經費,投入1188萬元,全面提升智慧公車站牌設施,第1期完工,包含42座智慧型站牌、10座多媒體資訊看板和動態查詢「彰化巴士」APP,讓民眾不用再傻傻地苦等,透過查詢APP,附近什麼好吃、名產和景點,也都能一手掌握。

魏明谷說,為達到「綠能文化、智慧彰化」願景,智慧型交通系統的建置也是縣府施政主軸,針對不同公共運輸運具的轉乘接駁,將持續努力改善軟硬體,提高大眾運輸使用率及信賴度。

魏明谷說,這次建置42座智慧型站牌並改善候車亭,高鐵彰化站、彰化火車站、員林轉運站、彰化客運彰化站、員林客運員林站、彰化基督教醫院及秀傳紀念醫院等,還設置LCD多媒體公車資訊顯示看板。

未來持續加緊腳步,讓和美鎮、鹿港鎮及田中鎮都能邁向交通智慧化。目前彰化縣公車利用率只有6%,台中市15%,還有很大的成長空間。

縣府工務處長表示,提升候車空間等公車品質,並通盤檢討路線,雙頭並進,預計第2期智慧型候車設施還要再投入1760萬元,讓服務從點、線、面擴大到全彰化縣。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