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7299

提升縣市醫療資源 院長:竹市文高三用地位置佳

#新竹 #台大 #衛生署 #玄奘 #備忘錄 #政策 #地方 #租售 #學區

 

記者季從茂/新竹報導
 
民國96年署立新竹醫院以來,新竹醫院即著重提升新竹縣市醫療資源的使命,改制台大新竹分院後,一年內主治醫師自121名增至160名,門診數成長近5%,病床數增加10%等努力下,空間不敷使的現象捉襟見肘。台大新竹分院孫瑞昇院長31日表示,就提升縣市醫療資源的角度評析,位處東西向快速路武陵匝道下的文高三用地,位置相當適宜。
 
 
孫瑞昇院長表示,目前台大醫院所屬醫院服務量較大的台大醫院總院、新竹分院、雲林分院等三個醫院,以新竹分院每病患配得樓地板面積為最小,約是雲林分院的60%,新竹分院改制前病床數397床,改制後423床,並著手把原行政樓層的九樓改為病房,增加46床,約是總床數10%,預計近期啟用,並繼續改建六樓,估計明年再增約60床,總計101、102年可增加100病床,增加率25%,而在醫師數的提高方面,改制前121名主治醫師,改制後增至160名,不過在門診數、急診數、住院數亦有5-10%的成長量,空間仍屬擁擠。
  
孫院長透露,台大新竹分院在擴院籌劃上曾納入各處地點,許市長曾至新竹分院強烈表達就地擴建的主張,令人感佩行政首長關注市民醫療服務的積極作為,還有謝文進議長提議以文高三用地供新竹分院擴建之用,位處東西向快速道路武陵匝道下,兼顧新竹縣市醫療資源的提升,地點適宜,更具卓越遠見。
  
孫院長表示,台大醫院軟體不缺,擴院計畫在簽署合作備忘錄後向前跨出重要步伐,以衛生署調查新竹地區病患10人中有4人赴外縣市就醫的現況,期盼未來能服務新竹地區所有需求,不負期待繼續向前邁進。
  
簽署合作備忘錄儀式上,玄奘大學王鼎銘校長、中華大學教授葉嘉楠、新竹市脊髓損傷協會常務理事葉清木、新竹市土風舞委員會主委薛幼美及5歲小妹妹王育齡等,出席表達台大分院擴院案具體推動的歡喜心情,一一獻花給台大分院醫師們,期望不久後的未來,獲得台大醫師群最優良的醫護照顧服務。

台灣好新聞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