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5811

淡水買房通勤「心酸又絕望」?上班族認了:沒錢才要住淡水

#多空 #租售 #淡水區 #房價 #淡水房市 #PTT
EBC地產王
 
淡水因房價親民,受到不少首購、年輕族群青睞,希望以「用時間換空間」,不過卻有網友質疑,上班族住淡水,每天花一堆時間通勤到北市上班,開車要忍受塞車、輕軌班次少速度慢、捷運又不見得有位置坐,長時間下來超級折騰,直呼「會買淡水通勤台北的,真不是一般人!至少耐力十足!」
 
一名網友在PTT質疑,住在淡水以時間換房價「換得心酸」進入新市鎮以前道路都很狹小,一過竹圍往淡水就是滿滿壓抑,車流量非常大;想改用大眾運輸工具,卻發現輕軌速度慢、班次少;捷運即使在起點淡水站就上車,只要慢一步就會搶不到座位,必須一路站到台北車站,將近40分鐘之久,「以後大橋跟淡北道路會好?改善有限吧!人口車流還有距離擺在那裡,就是讓人如此絕望」。
有網友批評,買淡水「用時間換空間」 太心酸。(圖/googlemap)
▼有網友批評,買淡水「用時間換空間」 太心酸。(圖/googlemap)
不過在地人也跳出來反駁,強調在房價如此高的時代,只能「有多少錢做多少事」,他2年前調職到淡水,原本要在當地租屋,卻發現新市鎮相對便宜很多,可用千萬元的價格,買到屋齡5年內的3房2廳加平面車位,客廳還能遠眺觀音山,景致相當不錯,他便乾脆將股票賣一賣,湊出頭期款直接買房,「那時候我老家文山區爛公寓,很多都要1300、1500萬元」。即使他將改到石牌上班,未來必須通勤,他也不覺得虧,「用30分鐘,換3分之1的房價」。
 
他認為,繳房貸對年輕人來說不是問題,頭期款才是大魔王,而淡水就是一個頭期款友善的地方,即使增值速度不快,仍比租屋划算,「買淡水不是什麼值得說嘴的事情,我就是沒錢才要住淡水,但可以住3房,自己的房間放電腦、威士忌、雪茄、音響,超級舒服的欸!」
 
他也感嘆,大家都知道,有些人是因為錢不夠,才會選在淡水置產,自己也認了,只是沒想到還要被嘴通勤時間,「拜託你們這些有錢人,不要歧視我們這種低端人口好嗎?我常常覺得年輕人買不起房根本假議題,大家都要捷運站旁、交通方便,買得起才有鬼,沒錢就乖乖來淡水塞車!」
住在淡水的在地人直言,如今想買房必須務實,沒錢就認命。(圖/googlemap)
▼住在淡水的在地人直言,如今想買房必須務實,沒錢就認命。(圖/googlemap)
對此,不少人也有感而發,直言「自住住那麼久,想住什麼買什麼,不要想太多,投資才要計較」、「在信義區上班,很多同事都住淡水」、「認識的人在新店上班,住淡水,通勤10幾年,我也覺得很強」、「我寧願住淡水通勤,也不要從桃園通勤,紅線捷運舒服多了」、「沒錢、窮就買淡水新大樓,我覺得是年輕人很好入手的地方」、「有錢誰不想住台北市」;不過仍有人表示,通勤時間就是過不去的坎「住淡水真的太遠,每天到台北通勤至少花2小時以上,我寧願花大錢買方便」。
 


延伸閱讀
他聽房仲的話「出價730萬」成交 鄰居笑盤子:屋主說600萬就賣
老公過世留「7000萬夫妻剩餘財產」!兒子1舉動 卻讓她拿不到
鄭文在/未婚女臨終前配置房產 老母卻不願繼承 淚揭辛酸原因
存款剩4萬!38歲單身女租房遭拒 嘆:人生看不到希望
租金補貼「不得做為查稅依據」 包租公不領情:先騙你上車
預售市場「贏家通吃」!這區淪重災區 建案驚見0成交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