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425

Wen姐盯盤密碼/川普跛腳 台股1日轉折後拚萬點?

#理財 #投資 #台股 #Wen姐盯盤密碼
文/Wen姐(資深財經記者、金融講師)
 
美國期中選舉落幕,民主黨拿下眾議院,美國總統川普權力遭到牽制,美股以選舉結果符合預期,大漲慶祝。台股大盤昨日收上9908點,再站上月線,並出現1日轉折,今日再拚10000點?9955為今日多空關鍵位置,而9989為萬點關卡前哨站,而多頭最好能趁勢一舉衝過10035點,並守穩。
 
而今日如挑戰萬點未成,多方回防點位依次為9919點、9865點,如9865點也未能守住,需提防昨日的1日轉折失敗。整數關卡是常見的市場預期壓力,今天如跳空開高後,短線獲利與解套賣壓,是否讓指數壓回,以及壓回的幅度,將攸關衝關萬點是否成功。
 
台股大盤昨日收上9908點,再站上月線。
股市 股票 漲 跌 (取用自可作商業用圖,免費圖片網pixabay,使用不需要署名)
 
台股是否能重返萬點之上,除了護盤必須繼續努力外,外資態度也極為關鍵。美國期中選舉後,美元指數表現也是觀察重點,如強勢美元暫時回檔,新台幣也可望回升,外資回頭加碼台股機率大增。
 
而產業面訊息部分,電子依舊多空紛陳,電子利空仍籠罩在蘋概股,蘋果砍單傳聞已演變為外資下修蘋概股業績展望。不過投資人也需留意,利空時台股常見演出所謂「破底翻」,個股破低後,融券回補以及公司派或主力搶短買盤進場,盤中破低後迅速拉抬,往往也吸引散戶投資人搶進。但這「破底翻」除非突破多空疆域,否則都只是反彈行情,以較大格局來看,仍屬低檔盤整築底位階,並不適合中長線持股者搶進。(訊息僅供參考, 請勿做為買賣股票之依據)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