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692

整合地方特色 莫拉克重建區盼榮景再現

#地方 #莫拉克 #甲仙 #小林 #Geoff #景觀蹊徑 #景觀鄉鎮道路

記者柯宗緯/高雄報導

美國聯邦公路快速開發,加速小鎮蕭條,公部門因而提出「景觀蹊徑」計畫,盼串聯景觀鄉鎮道路,整合獨特人文、歷史等特性。同樣面臨邊緣化的莫拉克重建區,近日邀請該計畫專家Geoff對話,期待結合災區特有地景與人文,強化對外行銷能量。

經驗談美國景觀蹊徑計畫專家Geoff(右二)來台,13日與莫拉克重建區社區工作者對談。(記者柯宗緯/攝影)

Geoff實地走訪茂林、六龜、美濃等莫拉克重建區,他抵達慘遭滅村的甲仙小林,一度紅了眼眶。他感佩歷經如此巨大創傷後,在地人已轉化為正面力量,「這些場域是很好的生命、環境教育場域,不應急著剷除。」他提及,災區部落保有大自然資源,建議產官學能攜手推廣生態教育及觀光。他也就茂林「得恩谷」發展指出,該地擁有豐富人文及故事,是極為重要資產,觀光業者應掌握此項特性,自主性規畫與行銷。

昨日Geoff受邀與莫拉克重建區工作者對話。寶來重建會專員李婉玲表示,「景觀蹊徑」計畫相當值得台灣借鏡,她認為,莫拉克重建僅為單一社區或聚落分別營造、努力,缺乏強而有力的凝聚力。

李婉玲說,雖然地方感受到公部門努力想振興觀光,但單憑打造寶來大街、推溫泉旅遊等,實際宣傳能見度卻不足,遊客意興闌珊。她期望,未來公部門扮演的角色,應再明確一點,居中將地方社區團體、組織有系統串聯,攜手恢復昔日榮景。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