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5939

公車捷運化 善化轉運站啟用

#交通 #善化火車站 #善化轉運站 #佳里轉運站 #公車 #賴清德

記者黃文博/台南報導

平均每天有6600人次出入的善化火車站,因站前交通動線未規畫,每當有列車進站,一定交通大亂,交通局今年6月花了1600萬,將此設計為善化轉運站,市長賴清德13日全程參加啟用儀式,還在此搭公車到佳里轉運站。

台南佳里公車轉運站昨天啟用。(記者周宗禎/攝影)

今年是台南市政府公車捷運化政策的「轉運站開發」年,善化轉運站位於台鐵善化車站前廣場,有12條橘幹支線及綠公車匯聚,但過去這裡交通狀況不佳,交通局6月發包改建,昨天由台南市長賴清德、交通局長張政源主持落成啟用儀式。

張政源表示,交通局在去年6月整併善化車站周邊的公車路線,由原本的3線公車增加為12線,並由以往的每天18班次,增加為154班次,成為公車路網,有效提升善化與佳里、麻豆、玉井、六甲、新化、山上等行政區往來便利性。

張政源指出,善化成為台南市公車路線、班次、運量增加最多的地方,加上台鐵每天有122班列車、6600人次出入善化車站,轉運站將發揮無縫接軌功能,使民眾轉搭更便利,對提升大眾運輸效能有很大幫助。

賴清德表示,台南公車系統,現在車班增多、平均車齡降到6.1年、車內硬體更舒適,每年搭乘人次也已成長到1000多萬人次,滿意度一年比一年高,近期內,台南共規畫17處轉運站,有的具有火車與公車轉運功能,有的則是市府與公車業者合作開發,完成後將有效提升整體公共運輸服務品質。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