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814

南市公共運輸處 3日正式揭牌運作

#運輸處 #賴清德 #捷運 #交通局 #公車 #快訊 #政策 #交通 #地方

 

記者莊漢昌/台南報導   
 
台南市公共運輸處3日揭牌運作,市長賴清德表示,日後將建構「捷運化公共運輸系統」,透過各行政區便捷無縫隙的轉運,縮小台南境內公車服務的城鄉差距,進而帶動經濟發展。    
 
 
市長賴清德表示,台南市的4大施政重點,除了治水、土地通盤檢討、振興工業區外,建立便捷的大眾運輸系統是當前的首要工作之一。尤其縣市合併後,台南地區幅員廣大,面積總共2191平方公里,許多地方卻缺乏公車服務,希望未來公共運輸處能建構「捷運化公共運輸系統」,整體規劃台南市的區內交通往來與區外交通聯結,縮小公車服務的城鄉差距,提供市民一個類似捷運功能的創新運輸服務。   
 
相較於4都皆有捷運規劃,賴清德強調,財政困窘的台南市更需要一個友善、便捷、符合台南需求特性的公共運輸系統,因此市府提出了「捷運化公共運輸系統」的構想。他會持續向中央爭取500億的經費,期望中央能重視台南市交通運輸的需求,造福台南市民。
  
對於如何付諸實踐「捷運化公共運輸系統」的理念,交通局長張政源表示,未來將整合公車路線,以幹線和支線公車擴大服務網絡,讓「區區有公車、人人有車坐」,同時也計畫與計程車業者合作,提供市民創新服務。  

台灣好新聞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