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5526

農林觀光茶場 再添三峽大寮茶文館

#地方 #新奇 #商圈 #零售業 #茶園 #大溪 #三峽 #觀光茶廠

記者李麗滿/台北報導

儘管零售業景氣不明朗,但台灣農林在舊茶園資產開發仍低調進行;繼大溪觀光茶廠、日月老茶廠、三峽熊空茶園吸引觀光人潮,挹注本業獲利之後,三峽大寮茶文館亦將於農曆年後加入觀光茶場營運,預期將帶動全年茶葉銷售業績至少一成以上成長。

台灣農林總經理岡友峰指出,三峽大寮茶業文化館過去為台灣農林前身「日本三井合名會社」,於1924年在三峽竹崙地區設立的大寮茶場。

因曾大量契作阿薩姆茶樹,產製聞名遐邇的日東紅茶,成為當時台灣紅茶的先驅。而一旁的傳統日式木造土牆建築為昔日的場長宿舍,2013年農林投入「新北市鼓勵產業觀光發展計畫」重新整修後,保留黑簷木瓦、日式基座通風口及圓窗設計,重現昭和時期茶場風華,成了融合茶文化與茶飲的休閒場所。

自農曆年後即開營業,為了推廣台灣好茶,還將定期舉辦茶席活動。台灣農林目前旗下觀光茶園開展休閒產業除了大寮茶文館,還有業績一年上億元的中部日月老茶廠與大溪觀光茶廠,其中日月老茶廠年觀光收益7,000萬~8,000萬元,年年兩位數成長;而大溪觀光茶廠不僅是全台300家觀光工廠前十大,且業績一年超過3,600萬元。

岡友峰指出,去年台灣農林取得南投縣政府核發「中明觀光遊樂區開發計畫」開發許可,此開發案預計規畫擁110間客房的飯店與體驗遊樂園區,且未來還將結合農林的日月老茶廠、紅茶園區等,發展為日月潭區域之休憩主題園區。

而三峽大寮茶文館原先茶葉文化館開放即吸引許多人潮趁著遊逛熊空茶園之際,並了解台灣茶葉發展故事,農曆年後茶文館旁的茶席館開放則可供民眾品茶,預計年營收可逾千萬元。

而在產能部分,台灣農林種茶區包括南投、三峽等,產能約200噸,其中原料茶占6-7成,其餘為包裝茶。岡友峰強調,過去農林原茶葉產能高達1,000噸,但鑑於食安問題,早在多年前即不進口越南茶或斯里蘭卡茶,只用台灣自然農法所產出的安全茶葉,所以原產能大幅下降;去年以近40億標下台鳳位於屏東的老埤農場,目前正積極規畫做為農林旗下最大茶葉生產基地,預計明年起可望加入耕作,長程計畫年產能將供應台灣每年內需原料茶的十分之一。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