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164

才付訂房東突喊漲...他嗆反悔退2倍 房仲1理由搖頭了

#租售 #兩倍訂金 #房東 #房客 #租約 #漲價
EBC地產王
 
租屋時都不希望遇上對方反悔的狀況。一名網友表示,自己看中某房,也很快付訂金,未料簽約前,房東突反悔稱要再漲租,讓他十分不滿,認為對方應退回「兩倍訂金」做補償。
 
該名網友在臉書社團「爆怨公社」分享自己的親身經歷,表示自己之前在某租屋網上,看到某間4房的社會住宅招租訊息,刊登的月租是1萬7千元,和房仲約了實際看屋況後很滿意,也現場告訴房仲有意願承租,但房仲稱還有其他組客人約看房,房東想等所有人看完之後再決定租給誰。3天後,房仲通知房東願意租給他,並要求盡快交訂金準備簽約,於是自己馬上轉帳1萬7千元作為訂金,也準備好相關資料與證件。
原PO稱自己接到房仲通知後,馬上轉帳1萬7千元作為訂金,也準備好簽約需要的相關資料與證件。示意圖/取自Pexels
▼原PO稱自己接到房仲通知後,馬上轉帳1萬7千元作為訂金,也準備好簽約需要的相關資料與證件。(示意圖/取自<a href="https://www.pexels.com/zh-tw/photo/4386431/"><span data-cke-saved-href="https://www.pexels.com/zh-tw/photo/4386431/"><span style="color:#000000;">Pexels</span></a>)
 
沒想到,隔天房仲突然通知「房東臨時有變卦,想改租20000元含管理費,看您是否還有意願承租?」讓他十分傻眼,認為自己已經付了訂金,房東才突然說要漲租,直言「房東這樣很糟糕」,且質疑還沒承租就想漲,若真的承租,將來是否年年都要漲?此外,他也向房仲表明,是房東反悔不租,應該退還「兩倍訂金」。但房仲卻認為,房東並不是不租,只是要漲房租,所以「不用賠償訂金」。而他當晚再度上網查看該則招租訊息時,發現開出的租金也改成2萬了。在不滿之餘,他也想問:「不知道這樣能不能告房東和仲介,也不知道為了1萬7000元提告划不划得來?」
此案例引發眾多網友討論,眾人都認為房仲和房東的說詞反覆都不合理,也有網友支持原PO爭取自身權益:「有招租+有訂金匯款紀錄,可以告啊,賠多少的問題」、「不要客氣,LINE通聯也是契約的一種,不可以出爾反爾」、「訂金的部分可以告吧」但也有網友認為,雖然按理來說可以爭取,但恐怕耗時費力,勸原PO考慮利弊後再行動:「這種房東沒有租是你的福氣,錢快點退一退,不要跟他囉哩囉嗦了,雖然心裡很嘔」、「放棄吧,除非你時間很多,就算價格調回來,等你退租之後,一定會說哪裡壞掉要扣押金之類的。」
 

延伸閱讀
年薪百萬不會投資!他問是否該買房?網喊:買來租都賺
竹科上班族想買房「竹北老屋or湖口新房」怎選?專家曝關鍵
爸媽給5百萬「該留學還買房」?網勸短視近利會後悔 兩派戰翻
入住前一天被告知「租給別人了」內行曝雷房東特質
北市蛋黃車位300萬值得買?網揪1關鍵:租的就好
住忠孝東路會感覺尊爵不凡?過來人搖頭:寧願出租等都更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