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78

遊客違規後早離島 小琉球租車業無奈代付

#地方 #小琉球 #交通 #違規 #遊客 #旅客 #租車行
聯合報記者潘欣中/屏東報導
 
屏東離島小琉球暑期湧入大量遊客,島上出租機車除一車難求外,還有不少遊客違反交通規則,屏縣東港警分局強力取締,近半個月來已開出近300張罰單。島上租車業者抱怨,收到不少遊客被拍照舉發的罰單,但遊客早已離島,若隔海索討幾百元費時又傷神,只好代付認賠了事,希望警方採當場攔停告發。警方表示依法行政。
 
為改善小琉球暑假旅遊旺季期間的交通安全問題,東港警方7月底會同監理機關人員,對白砂碼頭周遭及中山路等易肇事路段規畫聯合稽查,到14日為止合計告發交通違規近300件。
 
屏東東港警方暑假在小琉球強力取締違規駕駛者。記者潘欣中/翻攝
屏東東港警方暑假在小琉球強力取締違規駕駛者。記者潘欣中/翻攝
 
警方表示,違規以機車騎士未戴安全帽占9成最多,其他還有無牌拼裝車載客、違停、改裝車體、無照駕駛、車廂以外載客。
 
有民眾反映,員警在小琉球取締騎乘機車未戴安全帽違規時,質疑警方坐在警車上拍照而未當場攔停告發。
 
也有機車出租業者表示,違規者包含向當地租機車的遊客,員警事後將罰單寄給機車租賃業者,收到罰單時,遊客早已離開,業者為省事,也不願為幾百元向客人隔海追討,罰款多由業者自行吸收,抱怨「機車出租1天收400元,收到600元罰單,還倒賠200元」。
 
東港警分局表示,員警執行取締騎機車未戴安全帽違規,均以當場攔停告發為主,但遇到有多輛違規車輛同時行經交通稽查點,評估現場狀況不宜全部採攔停製單舉發,基於安全考量,遂依「道路交通安全管理處罰條例」規定,改以拍照逕行舉發。
 
業者若接獲告發單,到案日期前可檢附相關證明文件,向監理機關告知應歸責人,由租機車的違規行為人繳罰款,不會影響業者權益。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