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4272

花蓮租車行大火 40輛機車成廢鐵

#地方 #火警 #租車行

中國時報 記者許家寧/花蓮報導

花蓮火車站前一間機車租車行,26日一早疑似電動機車充電時不慎燃起熊熊大火,火勢延燒5間鐵皮平房與周邊約40輛汽機車,濃煙竄十層樓高,屋主打著赤膊倉皇逃生,看到店面付之一炬,掩面低頭大呼「奈會這樣!」

昨日早上午7點22分站前國聯一路「一路順」租車行,店內突然竄出陣陣濃煙,一名外籍女移工試圖搶救將兩輛機車推至騎樓,但火勢來得太快,放下車輛拔腿逃跑,腳卻不慎遭割傷。

花蓮火車站前一路順租車行發生大火,約40輛汽機車被燒毀,損失超過300萬。(許家寧翻攝)花蓮火車站前一路順租車行發生大火,約40輛汽機車被燒毀,損失超過300萬。(許家寧翻攝)

花蓮縣消防局日前因一間溫泉旅館失火「跑錯地方」造成救災延誤,這次聽到「站前機車行」火災,急命附近花蓮、自強、美崙、仁里及北埔五個分隊前往灌救,不過店內易燃物太多,到場時整排鐵皮建築已經陷入火海,濃煙連幾公里外都看得到,還誤以為火車站失火。

消防局出動19台車輛與70名警義消迅速阻止火勢蔓延,不過4間店面包括一家小吃店已全毀,游姓租車業者逃生後大呼「害了!害了!」不敢置信店內約40台電動摩托車、打擋機車燒到剩骨架,初估損失逾300萬,不少遊客見狀改至對面車行租車。

火勢在半個小時獲得控制,消防局副局長吳泰濬說,初步研判起火點位於租車行門口角落,因機車行不屬公共眾使用建築,原則上只要裝上滅火器並未列管消防安檢稽查,至於是否電動機車在充電時引起火災,還需要進一步調查。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