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497

新北再增1例 屈公病首見本土群聚

#地方 #屈公病 #群聚感染 #國強嶺步道 #新北

中國時報記者陳志祥、譚宇哲/台北報導

衛福部疾病管制署昨公布新北市新增1例本土屈公病病例,個案為中和區福南里60多歲女性,經過2次採檢抗體確診,由於個案與上月26日中和區首例感染病例都曾經前往住家附近的國強嶺步道活動,加上發病日只隔1天,研判個案在該步道感染的可能性較高,成為史上首起屈公病本土群聚。
 
據疾管署統計,今年國內已有57例屈公病病例,其中3例為本土病例,都是住在新北市,分別為中和區2例、土城區1例,另有境外移入病例54例,創下2007年10月列入法定傳染病以來歷年最高,其中感染國家以緬甸36例最多。
 
為防治屈公病擴散,新北市衛生局已針對中和區國強嶺的8條步道進行管制,並定期進行環境噴消,降低蚊子密度。(新北市衛生局提供/譚宇哲新北傳真)為防治屈公病擴散,新北市衛生局已針對中和區國強嶺的8條步道進行管制,並定期進行環境噴消,降低蚊子密度。(新北市衛生局提供/譚宇哲新北傳真)
 
疾管署副署長羅一鈞指出,屈公病是透過斑蚊傳播的疾病,新增個案近期沒有出國,8月23日出現發燒、關節痛等症狀就醫,因症狀持續沒改善,8月29日開始出現紅疹,再次就醫後通報屈公病,經採檢抗體確診,目前症狀已緩解。
 
新北市衛生局已針對病例住家全棟環境孳清與噴消,並於住家周圍半徑50公尺逐戶入內孳清與噴消,降低蚊子密度,同時,對國強嶺步道及周邊8條步道列為管制區域進行噴藥,呼籲民眾不要擅闖、破壞封鎖線或管制區,違者依傳染病防治法處6萬元以上30萬元以下罰鍰,目前先管制1個月,9月底再決定是否開放。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