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983

高市高齡者車禍案件 未依規定讓車占近半

#地方 #高雄 #車禍 #老人 #交通

聯合報 記者林保光/高雄報導

高雄市警局統計全市高齡者車禍案件,今年第一季共發生3012件,平均每天超過33件,其中死亡車禍17件、人員受傷車禍1817件。去年高齡駕駛人共發生車禍1萬1615件,平均每天近32件。肇事原因以「未依規定讓車」、「未注意車前狀況」及「未保持行車安全距離」居前三名。

市警局交通大隊交安組長郭文俊說,隨著人口高齡化,常看到80、90歲的老人家還在開車、騎機車,讓人看得都不禁捏把冷汗。警方希望市民多提醒家中老人,外出時最好乘大眾交通工具,早晨或黃昏後外出,最好穿顏色鮮亮的衣服,讓其他用路人「看得到你」。

街頭上常見老人家不走行人穿越道,讓員警都為老人家捏把冷汗。 記者林保光/翻攝街頭上常見老人家不走行人穿越道,讓員警都為老人家捏把冷汗。 記者林保光/翻攝

依市警局交通大隊統計,全市65歲以上老人的交通事故,今年1月至3月共發生3012件,造成17人死亡、1817人受傷,只有車損的事故也有1178件。去年則有1萬1615件,造成39人死亡、6675人受傷,純車損事故4901件。高齡者車禍今年首季平均每天超過33件,去年平均不到32件,可見上升趨勢。

警方分析去年及今年首季高齡者車禍事故的肇事原因,最多的是「未依規定讓車」1523件,其次「未注意車前狀況」989件,第三「未保持行車安全距離」623件。

郭文俊表示,老人家駕車,常因轉彎車未禮讓直行車,或行駛支道未讓主幹道車輛而發生事故。加上視力減退等因素,邊開車邊看手機,沒保持安全距離,一旦車前有狀況就反應不及。老人家步行穿越馬路時,常因貪圖方便,不走人行道而直接穿越馬路,或闖紅燈而發生車禍。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