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777

65年老字號 中連貨運資遣千人

#中連貨運 #多空 #裁員 #貨運

經濟日報 記者韓化宇、吳秉鍇/台北、高雄報導

成立65年的老字號上櫃貨運公司中連貨運,日前宣布退出貨運市場,並在昨(16)日向台中市勞工局通報大量解僱計畫書,將旗下約千名的貨運司機資遣。

台中市勞工局證實接獲中連貨運的大量解僱計畫書,解僱員工人數高達上千人,遍及全國各縣市,正進一步了解勞資協商進展,若有爭議,將適時介入,保障員工權益。

貨運車輛示意圖,非中連貨運。 報系資料庫中連貨運

截至今年3月底,中連貨員工數約千人,其中大部分為貨車司機;中連貨退出貨運市場後,未來將轉型為不動產租售業務。

中連貨發言人侯冠朱表示,中連貨不會一次結束所有的貨運業務,會採取分批資遣方式。她說,服務完所有客戶、公司徹底轉型後,所需員工人數僅20多人。侯冠朱也強調,中連將盡力協助轉介司機給合作夥伴新竹物流。

中連貨運1954年8月9日成立,業務範圍包含汽車貨運、物流倉儲及代收貨款等,子公司則經營加油站業務。全盛時期,在台北、新竹、台中、嘉義、台南、高雄等設立近百個營業據點,自有土地超過5萬坪,營業面積達6萬坪以上,投入營業運輸車超過千輛。

在國內貨運市場,中連貨資格雖老,規模卻不大,市占率約5%,在傳統常溫貨運市場中排名前三大。去年營收僅11億元,相較具備冷藏冷凍配送能力的新竹物流及嘉里大榮營收皆在百億元以上,有明顯差距。

值得注意的是,2015年中連貨本業營業利益還有1.52億元,但去年受一例一休衝擊後,獲利驟降90%,僅1,500萬元,靠處分資產才賺錢,顯示一例一休對貨運業衝擊嚴重。

中連貨未來將轉型作不動產租售業務,將旗下超過5萬坪的土地出租,賺取租金收益。中連貨主要股東之一新竹物流已決定向中連貨承租部分土地;其餘土地則招標出租。這項土地出租轉型計畫,因涉及公司法第185條規定,即讓與全部或主要部分之營業或財產,需經股東會過半同意,因此要等今年股東會通過後才會進行。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