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5566

友愛百貨 轉型休閒商業大樓

#商圈 #友愛百貨 #友愛休閒商業大樓 #宜蘭影城 #宜蘭百貨公司

記者林縉明/宜蘭報導

隨著市場轉換,消費習性的改變,宜蘭友愛百貨賣場的硬體與商品已無法滿足大眾需求,去年多次傳出經營權轉手的聲浪,不過該公司最近決定,百貨專櫃3月底合約到期後將全部撤點,改引進運動品牌進駐開設旗艦店,轉型為友愛休閒商業大樓,現有影城、宴會廳、飯店照常營運。

民國86年1月1日風光開幕的友愛百貨,是全縣第一家的百貨公司,採取飯店、影城、百貨等複合式經營,長年來深受在地人喜愛,不少宜蘭人在此消費也留下美好回憶;但近年來,隨著環華豐集團的蘭城新月廣場進駐宜蘭後,瓜分市場,也直接衝擊友愛百貨業績下滑。

去年坊間盛傳,有陸資、東南亞國家的企業集團想要買下友愛,但友愛高層出售的意願並不高,於是開出逾20億元的高價,買家卻步,公司總經理林育達還原事件經過,他表示,百貨公司是爸爸一手創立,多年來已經有革命情感,本來就沒有拍賣打算,為了要終止謠傳,才會開出21億元價碼。

如今決定把百貨轉型為「友愛休閒商業大樓」,從經營者的角色轉換成房東收租。近期5、6樓的WORLD GYM健身中心進駐,尚未開幕就已經招募上千名會員,證明宜蘭有運動市場。

林育達說,未來各樓層將主打運動休閒相關的主力商品,初步規畫1、2樓設置知名運動品牌旗艦店,像是Nike、Adidas、New Balance等,3、4樓會以戶外休閒運動等方向招商;現有的7樓影城、8樓宴會廳、11樓以上飯店等不受影響,維持現有的營運模式,消費者已經購買的禮券未用完可以辦理退費。林育達強調,老闆還是同一個人,只是把空間出租給不同業者經營,改變原有百貨的經營模式。

業者為了答謝消費者,將從明天起至3月31日舉辦「封館特賣會」,萬件商品全面下殺2折起,消費單筆滿2000元現抵50元,搶便宜手腳要快。

宜蘭友愛百貨公司是由宜蘭子弟林昭文董事長一手創立,當年因為前縣長游錫堃覺得「宜蘭不能沒有百貨公司」,於是說服事業有成的林董事長秉持服務家鄉的心情,在宜蘭市舊城東路開了「友愛百貨」,是宜蘭縣第一家百貨公司,採百貨、飯店和影城的複合式經營模式,長年來對帶動宜蘭地方流行與促進地方消費買氣,功不可沒。

友愛百貨公司於86年1月1日開幕啟用,至今走過19年,隔年友愛飯店開幕,包含地下3層、地上16層建築物,地下2至3樓作為停車場使用,地下1樓是美食廣場,1到6樓是賣場,有牛仔褲、寢具、運動用品等專櫃,7樓是影城,8樓是發樓宴會廳,9到16樓為飯店,走平價商務風格,近年來以接待大陸團為主,住房率還不錯。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