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7005

道路改善品質不佳 全面重鋪

#交通 #魏明谷 #路平專案

記者凌筠婷/溪湖報導

彰化縣長魏明谷為確保用路人行車品質及安全,上任一年就接到四次民眾反映路面鋪設品質不佳,昨天魏明谷親自到溪湖鎮大溪路一段視察道路改善工程,要求品質不佳路段全數刨除重鋪,要給縣民平坦安全的路。

魏明谷表示,對於道路鋪設的壓實度與含油量若未達到要求,就請廠商刨除重鋪,縣府不願比照過去扣款方式通過驗收,因為「扣款對施工品質沒有實質幫助」,他表示上任一年以來,包括竹塘、大城、田中、溪湖都有民眾反映路面施工品質不佳,讓他決定親自視察,昨天穿著雨衣蹲在馬路中檢驗品質,「道路品質不能打折扣」。

縣府工務處表示,溪湖鎮大溪路一段屬於縣道146線,去年3月因自來水公司及天然氣公司申請道路挖掘埋設管線,去年6月申報完工,彰化縣政府接手進行路面改善工程,但不斷有民眾反映重鋪後不平,造成行車危險。

溪湖鎮長楊福建表示,因大溪路是車流量較多的路段,因此只能趁著晚上施工,由於視線不良造成接縫處不平,因此發生新鋪道路一遇下雨就積水、路面凹凸不平等問題,「雖然沒有偷工減料,但還是重鋪比較安全」。

縣府政風處每年必須進行400件的工程品質抽驗及查核,魏明谷說,希望全民一起監督,全民督工專線:0800-009-609、檢舉專線:0800-000-108。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