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414

建海線雙港副都心 盼第2大城脫胎換骨

#地方 #房市

中國時報記者陳淑娥、林欣儀、王文吉/台中報導

臺中市議會主辦「地方治理系列論壇」,18日在海線接續登場,探討「打造繁榮進步大臺中」及「創造臺中優質新生活」2大主題,邀市議員及學者集思廣益,共同擘畫海線發展願景,期盼第2大城不斷脫胎換骨,更上層樓。

市議會祕書長張世禎代表議長林士昌出席。他指出,這些年臺中市發展快速,各項市政建設有明顯成果,但仍有尚待加強部分,特別是臺中市幅員遼闊,存在城鄉差距問題,這些民眾的小事,應是政府的大事,也是議會關心的大事,一定盡力督促市府加強處理,讓民眾生活更便利。

臺中市議會主辦「地方治理系列論壇」,18日在海線接續登場,探討「打造繁榮進步大臺中」及「創造臺中優質新生活」2大主題,邀市議員及學者集思廣益,共同擘畫海線發展願景,期盼第2大城不斷脫胎換骨,更上層樓。(圖/黃國峰攝)

臺中市議會主辦「地方治理系列論壇」,18日在海線接續登場,探討「打造繁榮進步大臺中」及「創造臺中優質新生活」2大主題,邀市議員及學者集思廣益,共同擘畫海線發展願景,期盼第2大城不斷脫胎換骨,更上層樓。(黃國峰攝)

「首都不是不能改變!」麗明營造董事長吳春山,搞定全球最難蓋的臺中歌劇院,特地受邀到論壇,以營造及建設的專業角度,演講「臺中人的心聲:早日定都臺中市!」他強調,政府長期把資源放在臺北,造成頭重腳輕,是不健全的發展,臺中市已成第2大城市,有得天獨厚的條件,發展格局很大,臺中人應發聲,爭取首都遷來臺中。

地方治理論壇,7月在臺中世貿中心舉辦第1、2場相當成功,第3、4場在海線登場,上午場邀東海大學政治系暨研究所助理教授林子立、中興大學財務金融系教授楊東曉、彰化師範大學公共事務與公民教育系副教授劉兆隆,和在地市議員王立任、尤碧鈴及楊典忠等,就「打造繁榮進步大臺中」深入論述,共同擘畫海線發展願景。

下午場由東海大學行政管理暨政策系副教授劉志宏、中興大學國家政策與公共事務研究所助理教授李長晏、暨南國際大學公共行政與政策學系副教授吳若予,和市議員吳敏濟、李榮鴻及顏莉敏等,針對「創造臺中優質新生活」主題進行交流,從多元面向探討打造幸福家園。

經與會學者及民代熱烈探討,均認為交通是地方發展的首要,包括建構完善的大眾運輸網絡、如何透過在地特色創造觀光價值、「海線雙港副都心」的實現、解決人民最關心的空汙問題及擴建臺中機場等,將能大幅縮短城鄉差距,讓大臺中持續脫胎換骨!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