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826

防疫、長照 公衛護理師好忙

#地方 #台中 #衛生所 #公衛 #護理師

記者馮惠宜/台中報導

衛生所護理人員是公共衛生第一線醫療專業人員,對於醫療及衛生保健、長期照護及傳染病防治等重要政策扮演重要角色,台中市宣布明年起為公衛護士調整職級加薪6千元,有護理師資格的西屯衛生所護士石馨妤說,這是遲來的正義,許多外縣市的公衛護士聽到台中市將實施新政,已躍躍欲試想到台中找工作。

西屯區衛生所是全市29所衛生所中業務最繁重的,全所編制17人,平均年資只有1年9個月。(擷取自Google Map)

西屯區衛生所是全市29所衛生所中,業務最繁重的,全所編制17人,平均年資只有1年9個月(Google Map)

西屯區衛生所是全市29所衛生所中,業務最繁重的,全所編制17人,平均年資只有1年9個月,人員調動頻繁主要是因為,目前編制員額為6名護理師、8名護士,一旦他區有護理師出缺,就會有公衛護士爭取請調,造成流動率頻繁,衛生所護理師兼主任王素專說,總是新手上路,做社區防疫、傳染病防制,要熟悉鄉里都需要時間。

王素專說,地區衛生所是基層醫療第一線,除門診服務,還要負責預防保健,包括4大癌篩,也承辦預防接種,像流感疫苗、小兒疫苗接種,另對於精神疾患傾向的民眾也提供心理諮商及定期個案訪視,近年衛福部推動長失智照護計畫,衛生所也成立社區服務據點,工作繁重,編制員額有限。

台中市將為具護理師資格的公衛人員調整編制,她也希望未來人事更穩定,也能提高服務品質。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