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560

合歡山、玉山積雪 冰封世界

#地方 #合歡山 #玉山 #塔塔加 #陽明山 #拉拉山

記者陳妍霖、賴香珊/南投報導

帝王級寒流發威,南投縣各山區降雪消息頻傳,合歡山、玉山大雪紛飛,雪線分別下降至霧社和塔塔加一帶,而海拔上千公尺鹿谷、竹山、魚池和信義等高山也見冰霰或大小雪勢,讓民眾相當驚喜。

合歡山、拉拉山、陽明山等山區前晚10時許陸續降雪,玉山積雪雖厚,卻因水氣和溫度未巧妙搭配,直至昨天凌晨零時才飄雪。玉管處表示,大小雪勢不斷,不到凌晨2點就已雪深20公分;清晨6時許,塔塔加地區始飄雪,大鐵山也見積雪。

信義工務段表示,台21線110K草坪頭到145K塔塔加,再到台18線96K自忠段從下午5時起進行夜間封閉,直到今日上午7時再視監測狀況開放,公告是否須加掛雪鏈通行。

信義警分局提醒,交通管制將視雪況調整,請前往的民眾多加留意;竹山警分局則說,竹山、鹿谷地區雖有降雪,但伴隨雨勢沖刷,未結冰積雪,因此尚無管制,但仍呼籲上山民眾注意保暖和行車安全。

合歡山則是從前晚開始持續降下大雪,連下一整夜,直到昨日仍下不停,整個合歡山成了冰封世界,積雪厚度一度超過50公分。公路總局埔里工務段出動鏟雪車清除路面積雪,但雪勢不斷,鏟雪車清了又清,從台14甲線昆陽至合歡山遊客中心全面禁止通行。

因民眾瘋賞雪,昨日車輛不斷湧入,狀況不斷,讓警方忙翻。仁愛警分局統計,共發生8件事故,上山車輛約有5267輛,而公路總局也針對台14線翠峰(18公里處)到大禹嶺(41公里處)從昨下午5時至今日上午7時道路全面封閉,今日將再視雪況決定是否開放。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