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6894

高鐵嘉義-新營快捷公車上路

#接駁車 #高鐵嘉義站 #交通局 #賴清德 #客運 #多空 #預售 #政策 #交通

周曉婷/台南報導

高鐵嘉義站距台南市溪北地區「很近又很遠,雖距離近,但因沒有接駁車,去趟高鐵站跟搭高鐵時所費時間差不多,市府交通局試辦「高鐵嘉義站─新營快捷公車」廿四日起試行,每日往返卅班次,即日起至十月七日免費,十月八日至十二月卅一日票價上限五十元。

「高鐵嘉義站─新營快捷公車」24日開始通行。(圖/台南市政府

市長賴清德昨天宣布高鐵嘉義站與新營間的快捷公車上路,他表示,此路線快捷公車通車將建構以新營為軸心的公路運輸轉運系統,搭配現行客運班車及市府規畫中的客運捷運化,從新營延伸至麻豆、佳里、六甲、鹽水等地,拓展路網的同時也帶動地方觀光與產業起飛。

高鐵嘉義站至新營的接駁公車,高鐵與市府雖都曾試辦,卻都敗在運量不足,市府交通局今年農曆春節曾推動接駁公車上路,豈料平均運量每班僅四人搭乘,但地方對接駁車的需求始終沒有停歇,快捷公車能否從試行到常態,仍得在年底試辦期滿進行運量評估。

此次快捷公車停靠站除高鐵嘉義站與新營客運總站對開,沿途設多處停靠站,至十月七日為免費,十月八日至十二月卅一日期間,凡購票、車上投現或使用非接觸式電子票證,可享最高五十元票價,六十五歲以上市民及身心障礙者憑證免費搭乘。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