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49

高鐵嘉義站5.4公頃商業精華區招商 11月30日截止投件

#地方 #交通 #租售 #高鐵嘉義站 #招商
經濟日報記者楊文琪/台北報導
 
交通部鐵道局主管的5.4公頃「高鐵嘉義車站特定區之事業發展用地」招商案,今年11月30日將截止投件,由於該基地位於車站正前方,屬高鐵嘉義站區最精華的商業用地,鐵道局對此招商案相當重視,期待有廠商可前來投標。
 
鐵道局指出,基地是台灣高鐵公司進行財務改革方案時,以作價方式還給政府,位處高鐵嘉義站區第一排,建蔽率70%,供附屬事業使用之最大樓地板面積為16,401餘坪,符合開發業別的商業設施均可興建,投資額則視廠商規劃開發的的商業設施與結構而定。
 
交通部鐵道局主管的5.4公頃「高鐵嘉義車站特定區之事業發展用地」招商案,今年11月30日將截止投件。圖/鐵道局提供
交通部鐵道局主管的5.4公頃「高鐵嘉義車站特定區之事業發展用地」招商案,今年11月30日將截止投件。圖/鐵道局提供
 
此案以設定地上權方式引進投資人開發經營,開發經營年期為30年,經營良好得優先續約一次,續約期間最長以20年為上限,亦即最長可擁有50年的開發期。開發業者須依此案開發經營契約及設定地上權契約約定,計收土地租金及權利金。
 
據了解,相對於站區內商業和住宅土地已開發多年的桃園、新竹、台中等車站,嘉義站區因周邊台糖土地相當多,且進出站人數不如桃園、新竹、台中、台南等車站,尤其今年遇到原物料大漲、通貨膨脹和缺工等多項不利因素衝擊,不少廠商都暫持觀望態度。
 
對此鐵道局官員說,基地便利連結嘉義縣治特區、長庚醫療專用區、台灣體育運動大學等多所大學院校,服務範圍涵蓋嘉義縣市,台南市新營生活圈等地區,且故宮南部分院已於2015年12月28日開幕,引領嘉義邁向新文化觀光時代,搭配蒜頭糖廠「五分車延駛高鐵及串連故宮南院」計畫,將可串聯在地產業,發揮博物館外溢效應,帶動周邊觀光與文化休閒。
 
此外,嘉義站區鄰近的馬稠後產業園區、大埔美精密機械園區、中埔、水上園區、嘉義科學園區、無人機AI創新應用研發中心等陸續開發,建構前瞻數位醫療、精準照護、智慧載具、智慧機械、智慧農業及量子材料等產業聚落群聚與發展,未來前景仍然可期。
 
鐵道局表示,此案11月30日截止投件後,隨即於12月1日進行資格審查,通過者再進行綜合評審,預估明年1月可以完成決標。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