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330

違停取締自掃門前雪 嘉縣府招怨

#嘉義縣政府 #取締 #違規停車 #縣議會 #台灣銀行

呂妍庭/嘉義報導

全台違停取締最嚴格的路段在哪裡?答案恐非嘉義縣政府莫屬,且取締雙向路段不到百米!員警一周五天,每天八小時站崗,雖大大改善縣府前違停亂象,但隔壁縣議會、台灣銀行民眾仍大辣辣隨性停車,自掃門前雪的作法也招來民怨,批公部門執法做半套,公權力難讓人信服。

嘉義縣政府前的違停取締最嚴格,遭民眾批「自掃門前雪」。(圖/維基百科/作者象心力)

嘉義縣政府與縣議會、縣警局、台灣銀行太保分行共同祥和一路前約兩百餘公尺紅磚道路段,洽公民眾或縣府同仁圖一時方便,車輛亂停比比皆是。

半年前縣府為整頓停車亂象,警局派員「駐點規勸」,上班時間就看到有員警百般無聊站在縣府大門前或樹下發呆、玩手機、講電話,或是巡邏車直接停在路邊,見有人停車馬上上前驅趕,活動人形立牌果然達到嚇阻作用,縣府前違停率大減。

反觀鄰近的議會、台灣銀行甚至縣警局亂停現象卻不見改善,弔詭的是,執勤取締員警明明看到民眾在上述路段亂停車,也無動於衷。

長久下來,經常出入縣治特區的民眾都知道,只要多走兩步路、多開兩公尺,就可以把車停在議會等機關,形成自掃門前雪的怪現象。

交通隊長潘春盛解釋,之所以會針對縣府,甚至台灣銀行前路段落實執法,主要是民眾圖一時方便隨意停車,頻頻被民眾檢舉,才會把這兩個單位列為重點勸導點,絕非只針對縣府前違規開罰,至於其他畫黃線路段未落實,將盡快改善。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