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6910

貴得離譜!新北「這」1200萬還得用搶的? 網:10年後會感謝當初捏下去

#多空 #高房價 #買房 #土城 #土城暫緩重劃區 #中古屋 #大樓 #頂埔 #新莊 #板橋 #林口 #萬華
好房網News記者戴鈺純/綜合報導
 
日前一名土城人在房產論壇透露,表示自己看房看到很憂鬱,從小在土城長大,想當時自己30歲那年看到暫緩重劃區某預售案2房要價700萬、一坪開價41萬元,但當時並沒有出手,如今房價卻飆到1500萬元,價格翻倍令人相當傻眼。
 
原PO進一步表示,「最近看了頂埔,覺得這個地方夠偏僻了,什麼生活機能都沒有,3年前新成屋實登入手700萬,現在卻要賣1200萬,連20年中古屋也這樣操作,房仲還說1200萬都得用搶的,不過預售一坪55萬我已簽意向書了,還在想要不要退,總價1400萬在林口或桃園應該可以買三房車了吧?」
專家認為,土城房價走得過高,目前的價碼都讓自住首購族或是低預算的投資客下不了手,尤其土城暫緩重劃區的總價更是離譜。圖/好房網News記者林和謙攝
土城是「房價凹陷區」?陳炳辰認為,土城是「好壞參半」區塊,且位於捷運末端站點加上屬於市區外圍的先天限制,區域房市風險不低。圖/好房網News記者林和謙/攝
文章曝光後,引起不少在地人共鳴,對於現今房價感到相當無奈,「我常跟朋友說房價就像是接力棒,抓最後的那一個,後面只要有人願意繼續接,那房價就繼續漲」、「同樣身為土城人,我實在很佩服你訂得下去,我寧可考慮新莊或板橋,如果非買土城且新房不可,也只能勸你說以後那附近還有國道清水交流道這項利多了」、「你也知道土城不值那個價,但有需要就買吧,林口桃園也買不到」、「土城房價漲到快和萬華差不多,那買土城幹嘛」、「跟樓主一樣是土生土長的土城人,我也很怨嘆土城的房價,新房從每坪40萬到現在快60萬,去年因為小孩捏著買了50萬兩房,只希望撐到小孩大些跟老婆搬去鄉下住了」。
 
不過,也有網友表示,「目前頂埔還沒開案的開價都喊到一坪60萬以上了,一坪55萬買下去現賺10%,好房子好地段不買嗎」、「土城是二環唯一最實用板南線的地方,而且一次有四站,也是目前板南線上最好入手的地方」、「預售55萬跟30年中古大樓價差10%左右,這樣看起來應該比較舒坦一點了吧,不會有任何一個時候會覺得房價便宜」、「你現在不買,10年後還是會來抱怨,上車後就不要多想,認真工作向前看,10年後會感謝當初捏下去的自己」。
 
事實上,土城因為科技業、工業區產業挹注,吸引就業機會,加上捷運板南線的交通利多,帶動整體房市發展,觀察暫緩重劃區附近推案行情,因鄰近土城醫院及靠近舊市區機能,住宅單價落在50~60萬元。而距暫緩重劃區不遠的頂埔生活圈,住宅新案單坪均價落在40~50萬元,區域也有單價3字頭中古屋產品可選。
 
全球居不動產情報室總監陳炳辰表示,土城房價走得過高,目前的價碼都讓自住首購族或是低預算的投資客下不了手,尤其土城暫緩重劃區的總價則更加離譜,都有賣壓可能性,後況可能以小宅、舊市區中古屋、捷運第一排等具備價格支撐條件物件為主;而由於居住機能還算成熟,要是賣方可撐過今年,或許明年可有盼頭。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