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564

1月失業率4.16% 創8個月低點

#理財 #平均薪資 #失業率 #景氣 #房市

記者邱建業、徐筱嵐/台北報導

主計總處昨(26)日公布1月失業率4.16%,創近八月以來新低,並且是連續第3個月下降。主計總處國勢普查處副處長陳憫表示,勞動市場已漸趨穩定,將朝正面發展,但改善速度還是不夠明顯。

失業率創新低,但平均薪資卻衰退。(圖/好房資料中心)

主計總處公布今年1月失業人數47.5萬人,失業率較上月減少0.02個百分點至4.16%,為去年6月以來新低。如經季節調整後之失業率為4.20%,更創近10個月新低。

陳憫表示,1月初次尋職失業者較上月減少3千人,顯示去年畢業季後,新鮮人已逐漸進入職場,是近期失業率走低的主因。至於是否可達到經建會主委管中閔提出失業率低於4%的的目標,他認為變數多,還言之過早。

中經院院長吳中書指出,薪資是景氣的落後指標,當失業率明顯改善,才會上升,隨今年景氣和失業率逐漸改善,薪資在下半年較有希望提升。

去年女性平均薪資為男性的80.97%,較上年增0.83個百分點,顯示兩性在職場漸趨平等。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