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628

1月外銷訂單 年增率連5升

#理財 #外銷 #景氣 #經濟 #房市 #失業率 #平均薪資

蒼弘慈/台北報導

經濟部昨天公布,今年1月外銷訂單371.4億美元,年成長18%,年增率已連續5個月攀升,但受到手持裝置等科技產品淡季效應、新舊品交替及電腦需求疲弱影響,經過季調後,月衰退3.2%,不過,經濟部統計處長林麗貞表示,全球對行動手持裝置需求仍持續,預計今年1、2月接單金額較去年同期成長5%以上,顯示接單已趨於穩定。

上個月外銷訂單增加,接單量穩定。(圖/好房資料中心)

經濟部表示,受手持裝置等科技產品淡季效應及新舊品交替影響,導致1月資訊通信產品、電子產品、精密儀器產品等前3大貨品接單表現較差,分別較去年12月衰退12.6%、4.7%及13.5%,不過,1月傳統貨品如塑橡膠製品則接單表現較佳,較去年12月成長4%。

不過,雖然1月的月增率不佳,但相較去年同期,受到去年1月為農曆春節、基期較低,以及智慧型手機、平板電腦需求都要去年同期明顯增加影響,前3大貨品接單年增率都大幅成長,資訊通信產品、電子產品、精密儀器產品分別年成長22.2%、13.1%、13.8%。至於景氣是否已趨於好轉,林麗貞指出,由於1、2月並非接單高峰,因此還不是特別明朗,全球景氣是否好轉,還需要觀察3、4月接單狀況,屆時會比較明朗;不過觀察目前資料,去年1月、2月接單金額較前年成長3.3%,今年有5%以上,「至少比去年好」。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