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4461

路名改444巷 民怨:鬼月車禍多

#交通 #地方 #八德市 #路名 #廣福路

記者林駿剛/桃園報導

「死死死!」八德市廣福路上月增設「444巷」路名牌,當地居民認為444諧音不吉利,且設置後,路口1個月來發生多起車禍,又適逢農曆7月鬼月,讓人感覺「毛毛的」。

八德市廣福路444巷諧音不吉利,讓當地居民感覺毛毛的。(記者林駿剛/攝影)

八德市民代表黃林月桂表示,廣福路444巷口左右緊鄰廣福路438-1號及448灝,巷內僅住4戶人家,都是親戚的他們共用同一門牌,門牌名為八德廣隆里22鄰十八家10之1號,「新巷弄改名不吉利的444巷,不如沿用舊地名算了。」

「氣到想拆路名牌!」巷內盧姓居民說,約1個月前路名牌突然被施做上去,居民全不知情,新路名設置剛好在農曆鬼月期間,廣福路、廣福路444巷口就發生3、4起大小擦撞車禍,懷疑與不吉諧音有關,愈想愈覺得「毛毛的」。

黃林月桂說,當初設置此路名牌時沒告知當地住戶,早知道要設置如此不吉路名肯定力阻,如今工程底定,她向公所、縣府等陳情未果,盼有關單位能傾聽當地民意,更改路名。

權責單位八德戶政事務所表示,民眾若需要更改巷弄名,戶政單位會先派員現勘,同時請當地鄰里長與居民溝通,倘若居民同意,召開協調會協商,將同意的結果呈報民政局。

民政局說,原則上只要當地戶政單位呈報上來,都會從善如流改變地名。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