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707

109尊土地公 為台灣祈福

#地方 #土地公 #祈福 #風調雨順 #氣爆 #災難

記者甘嘉雯/桃園報導

邁入第8年的「桃園市土地公文化節系列活動」 ,市長蘇家明22日表示,29日起一連3天在桃園縣多功能藝文圜區登場,109尊土地公庇佑下、預估近2000人熱鬧踩街遶境,共同為台灣祈福、讓災難遠離(氣爆事件),願能達到「國泰民安、風調雨順」。

護佑鄉土桃園市公所22日請來12婆姐手拿祈福傘,傘上分別寫著「土地公文化節」,帶領土地公人偶出場。(記者甘嘉雯/攝影)

桃園市公所昨請來12婆姐手拿祈福傘,傘上分別寫著「土地公文化節」,帶領土地公人偶出場,蘇家明在副市長李金玉陪同下主持、桃園市土地公文化協進會理事長蘇家永、主席游財登、副主席高世嘉、桃市里長聯誼會會長林盛漢、全國里長聯誼會會長郭雲輝等人,手持旋轉炮及舉牌,為土地公文化節揭開序幕。

蘇家明說,桃園市土地公文化節活動,自民國96年舉辦迄今已邁入第8年,為「桃園市重要的在地文化活動」,每年在中秋節前夕舉辦,因為中秋節也是土地公聖誕千秋的日子,藉由活動的舉辦,喚醒更多民眾,大家以虔誠的心,來感恩土地公的庇佑。

今年邀請103尊土地公共襄盛舉,活動最高潮在30日下午,將結合遠從廈門仙岳山、新竹縣新豐鄉、楊梅市、蘆竹市、中壢市參與盛會,計109尊土地公近2000人,同時加入高雄內門來的順賢宮宋江陣,屆時社區陣頭、藝陣、藝閣車組成的遶境隊伍陣容聲勢浩大,來為台灣祈福。

土地公文化館將於10月施工完成,一連3天的活動,每天下午到晚上,園區內有「美食攤位」做愛心公益外,還有「市政宣導展示館」及「親子歡樂園區」免費讓大家參觀遊玩。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