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069

700元住官舍 北市14首長曝光

#政策 #租售 #陳銘薰 #官舍 #簡余晏 #倪重華

記者劉宛琳、邱奕寧/台北報導

北市研考會主委陳銘薰的「官舍若從700元漲到1萬5就打包走人」說法,引發軒然大波,14名入住官舍的首長名單昨曝光,議員簡舒培指出,北市府今年編列727萬2984元貼補官舍,首長宿舍應優先給從遠地而來的首長,但5位局長在北市有房,卻仍申請入住,公平正義在哪?

首長宿舍位於中山北路二段,緊臨雙連捷運站,14位住700元官舍的首長名單曝光。(翻攝自Google Map)

首長宿舍位於中山北路二段,緊臨雙連捷運站。(翻攝自Google Map)

議員李傅中武昨公布人事處官舍入住名單,入住官員包括北市觀傳局長簡余晏、社會局長許立民、工務局長彭振聲、捷運局長周禮良、法務局長楊芳玲、兵役局長傅永茂、文化局長倪重華、消防局長吳俊鴻、資訊局長李維斌、警察局長邱豐光,以及研考會主委陳銘薰、客委會主委鍾永豐、原民會主委陳秀惠與秘書長蘇麗瓊。

其中,在北市置產的有蘇麗瓊、周禮良、倪重華、吳俊鴻、邱豐光共5人。議員顏聖冠、洪健益等人昨開記者會,公布陳銘薰在新北市三峽區有百坪豪宅,桃園縣也有上百坪土地,竟喊付不出1萬5千元租金。

而地政局長李得全在北市文山區有置產,也申請入住官舍,前晚連夜遷出,時機敏感引發議員質疑。李表示,因家中整修所以遷入官舍,上周就向人事處提遷出,原本就約周一點交。

人事處處長懷敘表示,官舍管理入住辦法民國90年訂定,須要北市副秘書長以上職務的政務官才可申請,雙北沒有房產列為第一優先,北市沒有房產列為第二優先,若有閒置官舍,北市有房產的首長也可入住,目前共有16戶分配使用。

懷敘表示,過去官舍收費方式是以700元使用費加上700元房屋津貼,以及500元車位計算,未來則改成以每坪管理費100元計算,官舍坪數約57坪至62坪,加上500元車位,總租金從6700元至7200元不等,11月1日起以新計算方式收費。

李傅中武說,雙北有置產的官員入住官舍非常不合理,希望人事處能在一周內查核首長使用狀況;陳永德則建議,官舍出租應要規範排富條款,才不會造成這麼多問題。

懷敘則表示,對於入住資格及規定,人事處會再檢討調整,至於首長雙北房產使用狀況,一周後會向議員報告。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