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613

不莊嚴!萬金教堂取消耶誕光雕秀

#地方 #萬金耶誕季 #教堂光雕秀 #屏東觀光 #泰武國小

記者林良齊/屏東報導

今年的屏東萬金耶誕季將取消教堂光雕秀!屏東縣政府觀傳處長鄞鳳蘭昨天證實並說,萬金教堂反映光雕秀干擾教友朝聖,也影響教堂的莊嚴性,因此決議取消,但她強調,今年耶誕季教堂內仍有許多燈區,且在鄰近的泰武國小設置燈雕秀、赤山國小辦理晚會等,希望遊客可至附近景點旅遊。

從民國100年起舉辦的萬金耶誕季每年都吸引百萬人次,往年最早在12月初就開台點燈,而去年經教友反映點燈時間過早影響主堡堂慶,因此把時間延後至12月10日,原訂今年擬取消耶誕季,因地方爭取故仍持續辦理,但點燈時間延至15日。

鄞鳳蘭處長表示,許多教友反映點燈後就有大量遊客湧入,不僅影響交通,也讓教堂的莊嚴性、神聖性降低,而辦理已5年的耶誕季已經完成階段性任務,讓遊客認識耶誕節對萬金的重要性、讓他們認識附近景點等,「原本今年就要停辦」。

但地方人士認為即使停止耶誕季,攤販仍會進駐,萬一縣政府此刻抽離,社區無法有效管理攤販,將會對地方造成更大衝擊,縣政府因而決議續辦,但在教堂的建議之下,除了取消對教堂影響最大的光雕秀外,還要把場區向外擴大。

如在泰武國小辦理燈雕秀、赤山國小舉辦多場音樂會、創意耶誕樹佈置大賽、耶誕市集等,並把燈區從原本的萬金村擴大至赤山村、泰武村、萬金營區前,希望遊客也能到鄰近的社區走走。

而針對許多民眾反映攤販吵雜、影響交通、垃圾等問題,勤鳳蘭也說,警察局承諾今年將會強力執法,「一定會給民眾安全的通道」。

「聖誕節不是嘉年華會或廟會」,教堂神父徐清賢表示,「教堂歡迎遊客來瞭解聖誕節在天主教的意義,但仍希望能夠回歸到聖誕節原本的平靜、乾淨及安靜。」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